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1-20 01:28:46

卓翼科技

代码:002369 收盘价:12.97元机构:东方证券 评级:买入

卓翼科技近日发公告称,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13.15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投资于天津网络通信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二期)、深圳松岗网络通信产品扩产项目、深圳松岗精密模具生产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向下调整了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 (从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调整至4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17.27元调整至13.15元),去掉了研发中心及公司总部项目的建设,并缩减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金额。但围绕公司两大核心产品 (网络通讯终端和手机终端)的扩产项目金额并没有缩减,东方证券预计三个扩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产能进一步大幅提升,将新增收入28.10亿元,新增净利润2.30亿元,相当于公司2010年收入和净利润规模的3.2倍和3.1倍。

东方证券还指出,尽管公司近年来不断扩充产能,但目前的产能已无法很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产能瓶颈限制了公司进一步的发展。随着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充足的资金将加快公司遇到市场机遇时的相应速度,降低公司采购成本,有利于公司垂直整合,扩大公司规模。东方证券认为,扩产能——高增长——再融资的循环,将给公司带来持续高增长,公司有望复制代工巨头富士康的快速成长之路。

东方证券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1元、0.90元、1.31元。东方证券预期未来3年将是公司规模迅速增长的关键时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永辉超市

代码:601933 收盘价:28.03元机构:瑞银证券 评级:买入

1月19日永辉超市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瑞银证券认为,2010年公司可比业绩0.4元,对应2011年EPS超过0.6元。2011年前3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5.8%,瑞银证券估算4季度净利润增长约15%~25%。

2011年4季度,公司共新开24家门店,对比2011年上半年公司新开14家、3季度新开11家,4季度新开门店远超前3季度单季数量,瑞银证券预计公司4季度单季费用率上升较明显。

2011年公司多触角扩张,门店盈利在全国更多区域内实现。但瑞银证券更看重的是,2011年公司新进入区域和新开门店数量远超其预期,有望为2012年收入增长奠定强劲基础。2011年公司净新开48家门店,超出瑞银证券全年约40家的预期。目前来看,公司门店已遍及福建、重庆、北京、安徽、浙江、广东、贵州、四川、天津、河北、江苏、河南、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6省市,新区域门店盈利能力强、成功概率大。

瑞银证券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3元、0.91元、1.25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