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三一重工去年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 湘财证券:进一步增长压力大

2012-01-20 01:28:45

2012年1月,中国挖掘机行业2011年全年销售数据顺利出炉,

三一重工 (600031,收盘价13.81元)市场占有率达12.3%,居行业第一。湘财证券认为,在2011年挖掘机增长幅度同比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三一重工虽通过近年的快速发展一举取得行业第一的销售量,但进一步大幅增长的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

市场占有率12.3%居行业第一

2012年1月6日,中国挖掘机行业2011年全年销售数据顺利出炉,三一重工挖掘机全年销量达20614台,市场占有率为12.3%,高出日本小松0.3个百分点,居行业第一。

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挖掘机2011年前11个月共销售18.17万台,同比增长了8.06%,远低于2010年全年77.16%的增长幅度。湘财证券认为,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下滑,挖掘机增长幅度同比也大幅下滑,2011年全年增长预期进一步下滑到5%左右。湘财证券分析由于我国2011年高铁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下降,房地产领域受政策压力影响而投资下滑,而国内流动性收紧,直接导致工程机械下游购买力下降,我国工程机械2011年增速同比都有较大下滑。

增长压力加大 下调评级

三一重工2011年挖掘机销量快速增长,且达到国内第一,显示我国挖掘机进口替代进程加速。湘财证券认为,三一重工是我国挖掘机领域重要公司之一,但因我国液压件质量限制,我国挖掘机市场此前一直主要以日本小松、韩国大宇等国际产品为主,而三一重工通过近年的快速发展一举取得行业第一的销售量,不仅有效提升了挖掘机的国产比例,也打破了国际产品统治我国挖掘机市场的神话,显示我国挖掘机进口替代进程正在加速。但湘财证券也指出,就三一重工而言,在市场占有率已获得较大提升的状况下,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低迷的环境内,公司进一步大幅增长的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

湘财证券认为,公司是我国重要工程机械公司,其在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主要产品方面的增速都远高于行业增速,整体竞争力持续增强。湘财证券还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EPS分别为:1.27元、1.75元、2.30元,目前PE分别为10.15倍、7.38倍、5.62倍,湘财证券给予公司2012年10倍PE,并下调评级至“增持”。

湘财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