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广药“双子星”重组获广东省国资委预核准

2012-01-17 01:21: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祯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韩祯 发自广州

昨日(1月16日),因重大资产重组一直停牌的广州药业(600332.前收盘价13.14元)、白云山A(000522.前收盘价12.16元)双双发布重组最新进展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药集团)已取得广东省国资委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预核准。

2011年11月7日,两家公司同时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12月5日的公告则明确 “重大事项”内容——广药集团、广州药业及广药集团另一控股子公司白云山A之间将进行重组,其中可能涉及吸收合并事宜。

昨日,广药集团一位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公告是重组过程中间的一个阶段性结果,接下来还是要等最终的审批,一切以公告为准。”同时他向记者透露,重组过程一切顺利。

由于国有医药集团重组还面临着二级法人结构等问题,涉及的公司过多、利益设计过于复杂。早在2009年,广药集团便已经开始着手旗下子公司的重组,不过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又有诸多子公司,整合难度巨大,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停牌风波之后,最终不了了之。

对于此次重组的具体安排,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由于之前重组失败过,现在属于重组敏感期,而且两家上市公司业务很杂,没有明确定位,不好说有哪些动作。

上述广药人士也告诉记者,预案出来就可以公布重组方案了,但是时间不好讲,肯定要证监会通过。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重组和整合是广药的方向。因为涉及到A+H股以及上海、深圳、香港三个交易所,方案相对比较复杂。他表示,具体的方案会考虑市场情况,等政府审批通过后,就会公布重组方案,未来的融资也会根据证券市场的特点、证监委的有关规定,在资本市场依法合规地运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