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打新股资金“冬眠”海思科今直面“保发战”

2012-01-17 01:21:19

如果不考虑今日上市的海思科,今年上市的加加食品等8只新股已有6只破发,另外两只显得岌岌可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如果不考虑今日上市的海思科,于今年上市的加加食品(002650,收盘价19.27元)等8只新股中,已经有6只破发,另外两只暂时保发的个股也显得岌岌可危。在新股板块入冬之后,一部分打新资金也宣布“冬眠”,近期上市新股的疲软表现即是例证。

上周末,一组数据引发了市场各方的普遍关注。2012年首周发行的安科瑞(300286,收盘价31.61元)、国瓷材料(300285,收盘价23.84元)及江南嘉捷(601313,收盘价10.99元)的网下及网上冻结总资金合计523亿元。

虽然超过500亿元的资金冻结量看似不小,但与2011年单周新股平均冻结3600亿元资金相比,缩水幅度已是非常明显。523亿元这一数额,也创出本轮IPO重启以来的新低。

就在打新资金总额锐减的同时,安科瑞、国瓷材料及江南佳捷三只新股网上中签率也携手走高,最低的安科瑞也达到了1.14%,最高的江南嘉捷达到了4.54%。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资金态度的冷淡。

当然,各方资金对于新股的冷淡并不仅仅表现在打新这个阶段,上游的询价阶段也有体现。其中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朗玛信息。因为询价机构不足规定的二十家,该公司成为创业板首家发行失败的公司,也是继八菱科技之后,A股历史上第二只发行失败的公司。

与资金态度的转变相比,新股走势反映出的问题更为直接。截至本周一,2012年上市的新股达到8只,但包括江南嘉捷、加加食品等5只个股上市首日就宣告破发。加上国瓷材料在本周一也因跌停而破发,截至昨日(1月16日),“破发”新股已经增至6只。也就是说,在2012年开年上市的新股中,破发率已经达到了75%,与被誉为“新股破发年”的2011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在这种极度低迷的背景下,海思科即将登陆A股。作为一家主营化药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海思科有三大类主导产品、五个品种,分别为肝胆疾病用药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特色抗感染用药注射用夫西地酸钠等系列,全部系公司国内首家创新仿制。本次以20元(32.87倍市盈率)发行4100万股,网上中签率高达3.14%。

根据巨灵财经提供的数据,券商给予海思科上市首日股价波动区间的均值为22.79元~27.01元。不过,也有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海思科所面临的首要问题可能并不是上涨多少,而是不要和其他新股一样遭遇破发的尴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