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重庆啤酒止跌 基金危机解除?

2012-01-12 01:25: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重庆啤酒从本周二复牌后,接连两个交易日收盘均未跌停,超出了市场人士之前的预计。昨日重庆啤酒翻红,有乐观人士也认为重啤利空出尽,近期股价有可能企稳。重仓重庆啤酒的基金,危机是否已经解除?

重啤止跌走稳

“分时怎么突然放量了?”1月10日临近收盘,上证指数成交突生变化,来自深圳私募陈先生觉得十分异常。而造成这种异动的不是其他股票,正是近来集万千关注于一身的重庆啤酒。

由于最新公告的乙肝疫苗不尽人意,尽管两市高歌猛进、个股疯涨,但1月10日复牌交易的重庆啤酒开盘即被砸在跌停板上。这是去年12月复牌以来重啤的第11个跌停。不过到了尾盘,跌停价上的数十万手卖单却被瞬间被吃掉,尾盘放量导致上证分时成交量暴增。

从10日盘后龙虎榜数据看,来自武汉的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成为最大买家,买入额达7764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排名第二,买入4551万元,而卖出则主要是机构和部分之前买入的游资,国泰君安打浦路营业部以1.01亿元的卖出额排在首位。

1月11日早盘重庆啤酒低开后展开拉升,涨幅一度超过2%。但午后跟随大盘震荡,最终微涨0.11%,成交额则继续放大,全天成交20.16亿元,换手率高达15.90%。

基金危机解除?

昨日重庆啤酒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让重仓持有的基金暂时松了一口气。而重啤复牌以来大成基金市场部人士集体失语,也让这家原本处于风口浪尖的基金公司暂时躲过了关注的焦点。

一位基金界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啤酒的龙虎榜可以看出,机构资金屡次出现在卖方席位,而业内人士也纷纷猜测机构在出货,所以股价一旦企稳之后,不排除机构会继续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大成基金以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身份,提议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除黄明贵董事长职务事项。如果大规模减持,届时大成基金可以行使的股东权力将减少。

与之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从大成基金旗下基金份额来看,不少重仓重庆啤酒的基金已经遭受赎回,这也就意味着前期该赎回的基民基本已经赎回,如今重庆啤酒已经走稳,基民应该不会再度选择赎回,目前来看,重庆啤酒市价表现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但是南方组的临床试验尚在进行,结果很难预测,所以基金危机并未消除。如果南方组结果比不上北方组,那么重庆啤酒将会再度大跌。”上述基金界人士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