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经理朱少醒:看得比市场再远一些

2012-01-12 01:25:30

安能辨我是“熊”雌——如同1年多前人们的预期一样,这个兔年,确实复杂。

黑天鹅危机、债市剧震、IPO泡沫、股基失守……这只难以捉摸的兔子,将会给龙年带来什么?这只“龙”,是要上天,还是下海?

在龙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帮助读者更多地反思兔年的“遗产”,看到龙年的希望,《每日经济新闻》特向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约来稿件,从今日起到节前开设“基金看龙年”专栏,让您看得比市场再远一些。

2011年,各种经济事件和冲击频繁发生。先是国内通胀持续高烧,接着是经济增长逐季回落,悲观预期逐渐加重,资本市场出现了罕见的股债“双杀”现象。

尽管当前通胀顺利回落,再一次给了我们争取经济转型的机会,但我们依然处于一个高度不确定的投资世界。

一方面,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最坏的时刻可能远未到来,全球经济调整具有较高复杂性;另一方面,国内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还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阵痛”。因此,我们预期震荡将是今后一个时期A股市场的一个鲜明特征,未来投资更多的还是来自于α的机会。

不过较为确定的是,当前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和城镇化的继续推进,使得中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动力依然强劲。未来市场并不缺乏高质量的、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个股,权益市场也不缺乏长期的赚钱机会。

今年以来,A股经历了持续的估值压缩,市场情绪极度低落。但我们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发现,在很多时候,行业板块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实际上并没有股价那么剧烈,有些股价的波动更多地反映了一种市场的预期和投资者的心理。

这客观上要求我们看得比市场再远一些,抱着长期的投资心态,穿过流动性和估值的短视陷阱,看透那些具备雄心壮志的好企业进行长期持有和投资。

我们一直强调研究为本,也一直相信精选成长股可以战胜趋势的波动。真正货真价实的成长股,只要假以时日,不仅在资本增值方面体现出优势,而且随着公司的成长,股利回报也往往会有优异的表现。

对于主题投资,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政府主导的投资方向、产业结构升级等,对市场有中长期影响的投资主题,始终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而对于周期性个股,我们更倾向于随着经济发展,估值中枢不断提升的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