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债基巧裁“金裘厚被”御寒冬

2012-01-12 01:25:32

股市:市场底部如窗户纸般捅破,闯入刺骨的寒风。真是:本是一个庄,杀跌何太急。

而此时,冬季时间似乎被延长,无论深陷场内,还置身场外,资金该如何“保暖”已是普通居民需要考虑的事情。

古语有云“治大国若烹小鲜”。投资亦如此,轮动的行情,需要懂得在适当时间做恰如其分的配置。债券基金恰恰具有这种本领,在熊市中能发挥保本的功能。2008年大熊市,股票基金平均亏损53.05%,债券基金却逆势增长7.42%。

数据显示,自通胀指数上月进入拐点,涨幅回落至5%以下之后,紧缩许久的政策终开始松绑,12月初央行3年内首次下降银行准备金利率,而“十二五”规划中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政策的落地实施,使得债市已步入牛市,尤其近期信用债已然成为反弹先锋,而债券基金毋庸置疑成为这个冬季量裁 “北极绒”的最佳裁缝师。

债基,也要懂得如何选择口碑好的“师傅”。据了解,一直致力于发展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广发基金,多年对于债基细心专研,潜心研究债市相关的宏观经济趋势,各类债券品种的风险收益特征,准确地找出最受益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16日,广发增强债基在半年、一年的业绩排名,都稳居状元之席,累计涨幅分别达到5.55%和4.73%,大幅超越行业平均水平,且高于目前银行一年期、两年期存款利率,为该基金持有者不仅带来了资产保值,还在全年低迷的行情中,斩获了不俗的业绩收益。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掌门人谢军表示,截至目前,主要投资于国内市场的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的资产规模比例约为55:32:6:7。而借鉴国外成熟市场,如美国,这四类基金的资产规模比例约为40:7:25:28,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合计占据了半壁江山。可见,中国的债券市场和债券基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