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科技支撑品质 S6城市SUV新王者

2011-12-24 01:11:41

乘联会数据显示,比亚迪S6自上市以来销量迅速攀升,不到半年就已经摘下月度自主SUV单车型销量桂冠。金九银十S6借市场热度趁机发力,11月份销量过万达到12296辆,同时连续三个月蝉联自主SUV单车销量王。比亚迪凭借精准定位、精品战略、体验式营销打造出新一代城市SUV王者——S6。

精准定位 为客户量身打造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汽车也逐渐被视为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体现,而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各细分市场产品的不断丰富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符合现代价值理念的城市SUV车型因其具有高附加值、高功能替代性受到青睐,进入高速增长期。

S6将“城市多功能SUV”作为产品定位,以白领家庭、精英商务人士、SOHO一族作为主要客户群体,满足他们日常用车全部需求。以白领家庭为例,男主人有工作日的公商务活动、周末带全家人出门休闲的用车需求;女主人有接送孩子、集中购物的用车需求;孩子特别需要呵护照顾,对安全方面需求较高。比亚迪以大气外观、宽适空间、豪华配置、超高安全标准为客户量身定制,打造首款中高端SUV车型——S6,在城市SUV市场中进行再次细分,辟出蓝海,最终获得市场认可。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款车型只有经过市场的检验才能证明是否具有价值,只有满足消费者需求,从客户角度出发,才能真正脱颖而出。”

精品战略 树城市SUV新标杆

如果说精准定位是一把锁,锁住了细分市场;那么精品战略就是钥匙,是打开消费者心扉的“灵犀一指”。比亚迪以科技支撑品质,融入奔驰百年品质管理理念,引入世界一流制造技术悉心铸造S6,树立城市SUV新标杆。比亚迪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全过程皆实现工艺提升,并在细节部分有针对性地进行零部件采购和重点提升,有效保障S6产品品质。

以电子配置为例,比亚迪融合IT产业技术成果把S6“武装到牙齿”,许多同级别甚至合资车型中没有的电子配备都在S6上出现。驾驶辅助系统、车身安全系统、舒适娱乐系统、智能管理系统一应俱全,充分凸显车主尊贵品位。

S6提供了众多高端科技配置,代表了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方向。S6的Keyless无钥匙系统、4.3英寸双TFT屏液晶组合仪表盘、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系统+六倒车雷达、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使全车散发出时尚、科技的气息。

S6全系标配Keyless无钥匙系统,车主只需携带智能钥匙便可实现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防盗、寻车、报警等功能,提升了S6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在内饰设计上,S6梦幻般的仪表盘采用4.3英寸双TFT屏液晶组合,搭载中文显示行车电脑,具备保养及车辆异常提醒功能,界面设计时尚精美,行车信息一目了然。S6配备前排侧SRS安全气囊和窗帘式SRS安全气囊,拥有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装备同级SUV鲜有的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再配合六方位倒车雷达,全方位武装S6的安全性能。

S6的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功能丰富,可以自动规划最少红绿灯的路径,并可以采用模糊检索,1秒钟就可以成功设置目的地。车载移动数字电视,可以随时观看精彩赛事直播,在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时,可以为驾乘者减缓堵车的烦恼。车载的DVD多媒体系统,采用5.1声道环绕音效带独立功放,让驾乘者在旅途中尽享家庭影院般的视听盛宴。S6装载的车载蓝牙系统,能够实现与手机的连接,驾驶者通过启动车内按钮即可实现通话,保障了行车安全性。

此外,S6方向盘更是集成了音响调节、巡航控制、蓝牙等按键,并且全中文标注,极大的提升了操作便利性,Hold住汽车驾乘感受。

经过半年的市场检验S6月销迅速突破万辆,三度封冠,精品战略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只有潜心提升产品品质,以精品车型打动消费者,才是真正品牌向上突围之道。

体验式营销开业界新模式先河

众所周知,比亚迪汽车在营销方面也做得十分出色,此次S6的上市和推广又开业界全方位体验式营销模式先河。S6在巡回上市期间,每站都充分与当地媒体、消费者、车友团等进行互动交流,如邀请媒体和车友共同参加地区自由行、“抢鲜”体验新车活动等等,贴近区域的活动方式使得车型在各地迅速受到普及和欢迎。以2011年湖南首站上市为例,车友们反响热烈,助力S6一举夺下当地SUV上牌量冠军。

只要用心做产品,市场一定会回报相应的成果,S6的热销就是一个典型。作为比亚迪又一款月销万辆车型,S6将助力比亚迪汽车二次腾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