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市场难觅方向 基金操作进退两难

2011-12-24 01:11: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继续,本周各类型基金整体平均仓位变化不大,但分具体基金来看,操作分化显著,主动增持与主动减持基金数量继续增多,而且操作幅度继续放大。

12月22日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变化不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42%,相比前周微升0.17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50%,基本与上周持平;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56%,相比前周下降1.05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基本平收,基本不存在被动仓位变化。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69%,相比前周微升0.13个百分点。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08%,基本与上周持平。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25%,微降0.13个百分点。

另外,本周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28.57%,与上周持平;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5.22%,占比微升0.18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4.51%,占比增加0.71个百分点;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1.70%,相比前周占比下降0.88个百分点。

在市场极度疲弱的背景下,市场难以找到共同方向,尽管分类型与分不同规模来看,基金整体平均仓位变化并不显著,但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操作分化显著,主动增持与主动减持基金均有所增多,而且操作幅度较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3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24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在减持基金方面,130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39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其中8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10%。对比上周,基金操作继续分化。

重仓基金难以选择在底部大幅减仓,而轻仓基金则观望情绪较浓。从具体基金来看,仓位变化较大的多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其中金鹰红利、民生蓝筹、泰达品质、国联安红利等大幅减仓超过10%,而上投新兴动力、中银优选、东方成长、中银收益等则大幅增持约10%。从基金公司来看,嘉实、大摩、交银、华宝、华富等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加仓操作;而南方、泰达、国投、金鹰、融通等旗下基金呈现较为显著的减仓操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