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渤海银行发力小微贷助企业“过年关”

2011-12-20 01:04:55

每经编辑 杨井鑫    

时至年末,银行资金再度紧张,小微企业资金也频频告急。据了解,渤海银行多家分行为帮助小企业过年关,特意在春节前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从企业财务经营上看,不论是货款支付还是年终奖金发放,小微企业年底的资金需求一般要远大于平常开支。但是,银行往往也会在“年关”时面临暂无额度的窘境,对小微企业的呼声也只能“无奈”。

针对这一现象,近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将在春节前1个月投放至少1亿元的专项贷款,让处于弱势地位的小微企业直接受益。

渤海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早在2009年就察觉到小微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困难以及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为此,该行一直以来都尤为重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2011年,银行业信贷额度稀缺,但渤海银行却在年初就提出了积极拓展小微企业创服业务,并且对零售贷款额度予以大力倾斜。据介绍,前三季度渤海银行零售贷款额度的60%用于创服业务,尤其是国务院要求重点支持的单笔授信500万元以下用于小型、微型企业生产经营的贷款占创服放款量的60%以上,增幅更是达到118%,超过平均贷款增幅。 (杨井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