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传统封基折价率扩大 维持年内高位

2011-12-20 01:02: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大盘遭遇深度调整,上证指数一度跌穿2200点,最低触及2170.75点,A股市场上约半数个股最近一周跌幅超过10%,小盘股跌幅最为惨重。

受益于上周上证企债指数、上证国债指数小幅上行,少数债基翻红,但二级市场上大多数基金市价下跌;而分级股基的高风险份额表现全场垫底,其中信诚500B上周净值跌幅逼近10%。传统封基折价率扩大,并维持在年内高位。

传统封基折价率扩大

上周,传统封基净值无一上涨,其中基金开元、基金景福等基金净值跌幅均在5%以上。基金泰和相对抗跌,净值跌幅则在1%以内。

二级市场上,基金景福、基金开元、基金通乾等多只基金市价跌幅均超过5%。传统封基在二级市场上的平均跌幅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相比较大,整体折价率为11.63%,较前周进一步放大。基金丰和成为传统封基中折价率最高的基金,截至上周五折价率达到了18.55%。

好买基金认为,目前传统封基的平均到期年限为3.03年左右,折价率的年化收益率在4.66%,维持在今年以来的高位,现阶段可建仓封闭式基金。

关注重仓信用债基金

债市继十月之后的连续上涨后,近期略显疲态,上周微幅上涨,债券基金也在二级市场上出现小幅上行。

好买基金认为,从16日开始货币市场资金成本突然大幅下行,这或许意味着1万亿财政存款的下放步伐已经启动,今年年末或许不会经历前两年时的流动性突然紧张的局面,部分有排名压力的交易型机构也有拉升净值的冲动,因此目前阶段是一个较好的建仓时点。

而随着衰退期已经进入中段,根据历史的统计,利率产品在衰退期之前5个月及之后3~4个月表现相对较好,之后的较长时间内信用产品表现占优。结合当前较高的信用利差水平,此阶段恰是高票息信用产品的良好配置时点,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高仓位且主投信用债的产品。

另外,上周股票型分级基金中高低风险份额普遍都表现得差强人意,仅银华瑞吉一只上涨。低风险份额相对抗跌,高风险份额中下跌最多的是信诚500B,下跌幅度逼近10%。债券型分级基金中低风险份额多数下跌,但海富稳进增利A逆市上涨0.33%;高风险份额表现分化,海富稳进增利B上涨最高为2.30%,而嘉实多利进取则以5.74%的跌幅领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