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次新股基零仓位上市基金经理:建仓首选白马股

2011-12-20 01:02: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近日,泰达宏利中证500和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两只分级基金发布上市公告书,将分别于22日和21日上市。两只成立均不到一月的次新股基行事谨慎,成立以来股票仓位均为零。

两次新股基零仓位上市

昨日(12月19日),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公告书显示,该只基金的泰达稳健和泰达进取份额将于12月22日上市交易。截至12月15日,基金总份额为14.35亿份,基金份额净值为1元。上市部分的泰达稳健为7412.58万份,泰达进取为1.11亿份,净值分别为1.003元和0.998元。

公告显示,上市份额中机构投资者是购买主力,占到了68.50%。另外,该只基金自12月1日成立以来,半个月时间还并未建仓,而是将大量资金用于买入反售金融资产,达到13.36亿元,占到基金总资产90.98%。

在上周五发布上市公告的还有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其中银华金瑞的9583、12万份和银华鑫瑞的1.44亿份将在12月21日上市交易,截至12月14日,银华金瑞基金净值为1.001元,银华鑫瑞净值为0.999元。

在上市交易份额中,机构投资者占少数,为27.13%。在其前十持有人中,除银河证券和两家公司外均为个人。该只基金自12月8日成立以来,成立一周,资金基本全部“躺”在银行里。截至公告前,其银行存款为13.01亿元,占到基金总资产99.94%。

看多不做多

不难看出,尽管身处A股下跌寻底之中,不少上市公司估值也达到历史底部,但这些次新基金并没有急于抄底。

不仅如此,巨灵统计显示,从最近两个月成立的基金的净值表现来看,在今年10月、11月成立的18只次新基金,截至到昨日有14只的净值波动在1%以内。

在11月22日成立的中邮上证380,目前净值仅下跌0.4%;11月29日成立的农银汇理中证500净值仅下跌0.44%,而同期业绩比较标准跌幅均超过5%。这些基金的净值波动远小于同期比较基准的涨跌幅,显示出这些次新基金建仓速度缓慢。

近期以来,一些基金公司在投资策略中纷纷表示市场处在底部区域,一些基金经理表示战略性建仓机会正在出现。不过,在他们看多的同时,似乎又都不敢贸然做多。从次新基金动向就能看出来,布局底部、加速建仓的趋势并不明显。

北京某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明年的投资方向还存在未知数,目前的建仓策略以谨慎为主,股市走势短期难以判断。长期看,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大趋势难以乐观,建仓节奏上还是采取稳健,选股上首选是白马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