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行业春风助力“准湘股”加加食品再腾飞

2011-12-20 01:02:51

近日,调味品行业著名企业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刊登招股书,A股中小板即将迎来新的成员。加加食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生产企业,公司以“加加”系列酱油为主导,食醋、鸡精、味精和食用植物油等多品类业务协同发展,并由1200家总经销商形成了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多年来加加一直以强势的品牌效应牢牢占据着行业前三甲的位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公司此次上市,必将为加加食品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伴随着中国调味品行业的高速发展,“准湘股”加加食品正在行业春风的助推下再造中国酱油市场。

消费能力升级 国家政策给力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其消费意识也随之升级改变,人们的饮食已经从 “吃得饱”过渡到了 “吃得好”、“吃得健康”和“吃得享受”,因此,消费者对调味品产品的要求和消费模式的多样化有着更高的预期,这种预期也将提高调味品产品的附加值,改变调味品行业多年的微利状况,促进整个调味品产业的升级。与此同时,调味品虽然是生活必需品,但也是典型的小产品,一次用量少,所以采购的频率也比较低,导致一般的消费者对调味品的价格变化不是很敏感。因此,调味品价格上涨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这为调味品行业消解成本压力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此外,近年来,国家监管部门不断制定更新调味品行业的政策和标准,这些政策法规与行业标准的颁发不仅将对行业内的生产企业起到约束作用,而且会使得进入门槛越来越高,会加速行业优化整合和优胜劣汰,这对居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加加食品来说,其可持续发展将获得积极促进作用。

餐饮业强力支撑

据行业资料介绍,餐饮业中被消费的调味品占到调味品行业销售收入的70%,因此,餐饮业的发展关系到调味品行业的生存,是调味品行业快速增长的主引擎。从2001年到2010年这十年间,国内调味品行业的销售额占餐饮业营业额平均为6.44%,其中2010年全国餐饮消费全年零售额达到20698亿元,同比增长15%。餐饮业已成为中国服务业的重要支柱性产业,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未来中国的餐饮业还会延续目前高速增长的态势,可以预见,餐饮业的高速发展必将极大带动调味品行业的大发展。

行业优势显著 发展目标明确

加加食品是中国酱油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全国性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覆盖度的企业之一。凭借领先的规模优势、出色的创新能力、完善的制造工艺、优良的产品品质和突出的品牌渠道能力,加加的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加加的食用植物油业务多年来稳步发展,“盘中餐”牌小包装油在湖南、江西市场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广泛的市场认可度。依托公司强大的经销商体系,加加避开行业巨头的传统强势市场,紧抓县、乡(镇)、农村市场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在湖南、江西等地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和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的统计,按2010年度主要产品产量计,加加食品在全国调味品行业中名列第3位,在调味品行业细分子行业——酱油行业中亦位居第3位。

据了解,加加食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巩固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研发中高端产品。中高端产品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也具有较强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使加加保持着在行业内较高的经营利润水平未来,加加食品将以品牌、营销渠道、技术能力为依托,坚持以酱油业务为主导,进一步做强做大公司的调味品业务。同时以茶籽油业务为突破口,进一步稳定提升公司的食用植物油业务盈利能力。围绕调味品和食用植物油两个核心业务进行同心圆扩张,推动公司持续发展,成为兼具市场影响力与良好盈利能力的行业龙头,更好实现“家家有加加,加加有家家”的品牌内涵。伴随着机遇和挑战的接踵而来,相信沐浴着行业春风的加加食品必将借力资本市场而成就一番产业上的大作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