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新基金扎堆发行 募集截止日避开年底

2011-12-20 01:02: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记者 李娜

本周,有越来越多的新基金进入发行阶段: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和嘉实安心货币四只新基金进入首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嘉实安心货币基金实际的发售日只有6天,其余三只新基金发售日期也是赶在春节前;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的截止日期是在明年1月20日,长城这只分级指数型基金的最后一日募集期为1月17日。

可见,目前在售的新基金中,除新发行的嘉实安心货币基金,没有新基金选择在本年度最后一周结束募集。东方增长中小盘、银华永泰积极、工银瑞信保本和国泰信用互利分级基金都选择了在12月23日,即本周五结束募集。方正富邦创新动力也在本周四完成首发。

沪上某基金公司销售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最后一周,银行的心思都在拉存款身上,新基金也卖不动,不如提前结束发行。”

众所周知,银行的年底考核即将来到,也将在最后一周展开揽储的最后“战斗”。

/新品介绍/

上投摩根品质生活

所属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

基金代码:377150

募集期间:12月19日至2012年1月20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代销机构:中行、海通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董红波

点评:该基金将用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 “健康生活主题”和“品质生活主题”这两大主轴相关的行业。

其中,健康生活主题对应的行业包括医疗及服务、健康食品、文体产业、户外运动服装及器械等;品质生活主题对应的行业是家电、商贸零售、旅游、航空、消费电子等。大消费一直备受基金器重,基金也一直深入挖掘其中优质股。在此轮大幅回调中,估值水平的回调逐步凸显出其投资价值。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

所属基金公司:招商基金

基金代码:217021

募集期间:12月14日至2012年1月20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中行、银河证券等

拟任基金经理:赵龙

点评: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一定核心优势且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其中优势企业指具有市场优势、渠道优势、客户优势、品牌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垄断优势、成本优势、商业模式优势等其中一项或多项优势的上市公司。成长股今年以来估值经历了大规模调整,寻找能具有可持续性的上市公司仍需要不小的功夫。

国泰信用互利分级

所属基金公司:国泰基金

基金代码:160217

募集期间:12月5日至12月23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0.6%

代销机构:建行、工行、中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吴晨

点评:该基金是一只分级债券型基金,互利A与互利B始终保持7:3的比例不变,该基金的杠杆比例较高,互利B的份额处于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状态。

基金合同生效后,互利A与互利B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与交易。从投资范围上来看,该基金主要投资信用债,因此,在具体债券品种组合配置上该基金具有明显偏向。综合目前经济运行和债券市场环境来看,随着宏观政策紧缩结束并逐步转向,债券市场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拟任基金经理具备较丰富的经验。

东方增长中小盘

所属基金公司:东方基金

基金代码:400015

募集期间:11月21日至12月23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代销机构:邮储银行、建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呼振翼

点评: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潜力及合理估值水平的中小盘股票。中小盘个股多属于政策扶持行业。随着“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制约消费增长的因素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国内居民最终消费的潜力将会获得极大的释放,我国消费行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被政府一揽子子政策予以重点扶持。创业板上市企业中属于战略性新兴行业和大消费行业的超过六成,而中小板中属于这两大类板块的股票也居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