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库存最高成交最低温州楼市深陷“冰冻”

2011-12-16 01:22: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作为国内炒房团的大本营,温州楼市逐步进入“冰冻期”。

温州市房管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2月15日),温州市公开发售的商品房库存达到22930套,建筑面积达2544009.21平方米,其中住宅12005套,建筑面积1579962.38平方米。而截至12月10日,库存总量为22894套,再创新高。

如此高的库存量佐证了楼市的疲弱,“一般而言,温州楼市不会出现库存。”温州资深房产人士、朗兆房产专业机构董事长叶维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一方面是供应量放量较大,另一方面是内部消化不良。”

至于目前的库存量,有温州业内人士预计,以目前行情,消化库存需两至三年时间。

如此高的库存与新增房源不无关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自11月份以来,温州市区新盘密集上市,可售房源剧增。而据温州市房管局网上销售系统显示,今年前10个月,市区仅有4个新盘、不到7万平方米的住宅上市,而到了11月份,市区新盘上市就有30多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成交持续低位徘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1月,温州市区商品住房共成交781套,而去年同期成交量则为2315套。在二手房方面,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温州市区共成交6723套,同期,2010年为11642套;2009年为14653套,可以看出,今年行情是近几年来最差的。

目前,温州开发商为拉动销售,楼市各种促销方式层出不穷,如“降价补差价”、“原价回购”、“买房送宝马”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