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央行周四60亿央票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08 09:39:06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周三,央行公布了第九十五期央票发行公告,将在周四以招标方式发行60亿元3月期央票。数量相比上周10亿元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

本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曾发行500亿一年期央票,比上周多了350亿,利率与上周持平,并开展了500亿的28天正回购。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350亿元,12月份的到期资金量也仅有800亿元。本周本月均提前实现净回笼,结束之前几个月的净投放状态。

大通证券债券研究员徐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央行周二发行的500亿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却持稳,也就是说呈现一种“量升价平”的状态。央行刻意的不引导央票利率下行,避免市场降息预期,而是通过数量上的对冲来解决之前存款准备金下调之后所引释放的资金,避免短期资金面过于宽裕的状态。

本周以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各类品种均较稳定,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

徐虹认为,整体来讲,未来仍然是以数量型调控为主,在存准率下调的情况下,公开市场操作可能会成为和存款准备金率相辅助的调控工具。所以短期可能是以净回笼为主。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