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3000家纺企业陷同质化竞争 富安娜试水“卖包”

每经网 2011-11-30 10:37:41

11月28日,富安娜旗下时尚品牌馨而乐宣布进军时尚配饰行业,并推出新款女包产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齐文婷 发自深圳

家纺行业3000多家大小企业混战市场,并在两年内快速催生出3家上市公司,然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其产品及经营模式同质化问题也日趋严峻。

在激烈的市场态势下,行业龙头企业富安娜仍然“剑走偏锋”。11月28日,富安娜旗下时尚品牌馨而乐宣布进军时尚配饰行业,并推出新款女包产品。

“在日子比较好过的时候搞跨界动作,是一种居安思危的表现;同时,我们也是看重了布艺女包这一千亿级市场的巨大蛋糕。”富安娜公关经理罗莉红表示。

馨而乐事业部总经理吴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看似是从家纺行业跨入了另一个全新领域,但依然是以原有的核心优势为依托, “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有足够支配的资金抗击外来的冲击力;另一方面也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从而进一步的提升品牌价值”。

罗莉红指出,目前国内有超过3000家大小家纺企业参与市场混战,但其中多数为中小品牌,并且产品针对低端市场,因此这些企业容易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怪圈中,随着市场整合的加速,必然会出现强者愈强、弱者被吞并的现象。

事实上,近年来,“大家居”概念日益盛行,“一站式”家居消费模式逐步被企业应用推广。多数家纺品牌在日常的店装、陈列工作中,除了床上用品,也开始不断植入沙发、窗帘、家居服等更丰富的家居元素产品,以期实现关联产品的便利和连带销售利润的双重收益。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向记者表示,此次富安娜旗下品牌实行跨领域经营,以富安娜公司本身强大的资金实力做支持,能够有效抵抗外来的冲击力,同时借助其品牌价值快速获得消费者青睐,但是由于时尚女包对个性化要求较高,并且国内女包行业竞争已趋于白热化,仍然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

“富安娜今年业绩表现优良,这主要得益于其正确的品牌定位和优质的设计团队,同时企业在制造、后期销售环节把握较好,倘若能够在跨界经营方面同样做到深耕细作,将有助于实现企业业绩的持续增长。”能晓坤说。

财报显示,富安娜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5亿元,同比增长35.3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322万元,同比增长103.65%。富安娜公司同时还预测,今年的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