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广深珠高铁再传12月8日通车 广铁集团称不知情

每经网 2011-11-30 10:28:30

昨天广州本地媒体报道称微博上流传广深珠高铁广州南至深圳北段将于12月8日开通,广铁集团称不知情。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沉寂数月的广深港高铁通车时间又出新传言。昨天(11月29日),广州本地媒体报道称微博上流传广深珠高铁广州南至深圳北段将于12月8日开通,而相关部门人士称目前全线正按照12月内开通进行筹备。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广州南至深圳北段今年上半年已全线建成,并盛传一度被定在深圳大运会前开通。但今年温州动车事故以后,该路段的开通时间也显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传出线路试运行至10月底突然收到暂停试运行通知。

此间本地媒体多次传出该路段的开通计划,但均被广铁集团否认。

昨天媒体的报道称,近日已有月余未跑车的广深港高铁线路再次出现轨道检测车。对于此前停滞1月左右,该报道称相关人士透露是线路需要更换部分信号设备。而此前更多的说法则指向暂停运行是因为铁道部未给出明确开通时间。

不过这一波传言很快又化为“乌龙”。 广铁集团宣传部门人士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计划12月8日开通广深港高铁”进行否认。他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广深珠高铁开通的具体计划,也不知道媒体消息从何而来。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