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油价低位强势反弹 IEA或增加石油储备释放量

每经网 2011-07-01 13:59:26

        每经网7月1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孙立云)

        IEA执行总裁田中伸男(Nobuo Tanaka)上周表示,预备释放更多的原油储备。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预计此举将有助于保障市场供给,并确保世界经济软着陆。IEA本周三进一步表示,将于7月中旬决定是否将释放石油库存的期限延长一至两个月。OPEC秘书长Abdalla Salem El-Badri同一天称,希望与IEA修复关系,避免IEA再次释放石油储备。

        为避免油价过高危及全球经济复苏,6月23日,国际能源署IEA自2005年以来首次宣布释放石油储备。当天,纽约原油价格每桶大降4.4美元。到27日降至今年来最低位90.61美元。而28、29两日原油价格不断收复失地,大有超过IEA宣布释放储备之前的价格的趋势。29日油价收于94.77美元每桶。30日,油价小幅震荡,维持在94.5左右。

        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6月初会议决定不增产之后,原油价格一度上涨至102.45美元。而IEA表示,释放库存不是对当前油价作出反应,而是因为利比亚内战导致原油供应中断。IEA计划在一个月内共释放6000万桶石油。这次放油行动由美国领导,日、德、法、西、意配合。

        但这次释放行动并不“紧急”,因为自利比亚危机爆发至今,原油供应已基本稳定,并且沙特阿拉伯也已承诺6月前增产100万桶石油。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许只能短期内压低油价,刺激石油需求,对油价的影响可能比较有限。首先,美元指数自本周以来不断下跌,而石油以美元计价,美元的下跌可能会导致油价的上涨。其次,欧盟这边,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7月可能会加息,而希腊问题也逐渐明朗,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在下降,因此对石油的需求可能还要上升。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