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银行次债频发 广发兴业再发债

每经网 2011-06-24 13:08:09

        每经网6月24日深圳电(每经记者 邓莉苹)

        你方唱罢我登台。前日刚刚传出工商银行(601398,SH)将发行380亿次级债,昨日,广发银行和兴业银行(601166,SH)均在中国债券信息网上发布公告,将分别发行不超过30亿元和100亿元的次级债。

        今年上半年以来,已经有几大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完成了次级债的发行,农业银行(601288,SH)、中国银行(601988,SH)两家国有银行分别完成了高达500亿元和320亿元的次级债发行,成都银行发行24亿次级债,此外还有民生银行(600016,SH)、北京银行(601169,SH)、徽商银行、上海银行等均完成了次债发行。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已经完成次债发行1069亿元。此外还有建设银行(601939,SH)的800亿及工商银行的380亿,今年银行间的次级债市场发债规模已经甚为可观。

        虽然由于利率等原因的影响,银行间次级债的成本已经比去年高了。但是发行次级债做为补充资本的一种方式,相对股权融资来说相对容易,所以还是会选择这种方式。广发证券(000776,SZ)银行业分析师沐华指出。

        此次兴业银行次级债券将于6月28日起至29日发行,分为10年期固定利率和15年期固定利率两个品种,10年期品种计划发行规模20亿元,15年期品种计划发行规模80亿元。

        广发行则于6月28起至30日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10年期次级债券。

        对于发行时间的撞车,交银国际银行业研究员李珊珊认为,此次两家发行规模均不大,市场完全可以消化,不会对彼此造成太大影响。

        2010年末,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22%,据测算,兴业银行完成次债发行后,将提升资本充足率不到0.1个百分点。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