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风裕隆首款新车9月上市 自主合资品牌发力中高端市场

每经网 2011-05-06 11:28:36

        每经网5月6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梅东哲)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东风裕隆纳智捷第一款新车,大7SUV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同时,记者从东风裕隆方面获悉,大7SUV将在6月份公布价格并开始预售。

        东风裕隆是海峡两岸合资的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这是一个新兴事物。作为自主品牌,首次从SUV作为切入点,并将第一款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其发展战略在自主品牌之中可谓高调激进。4月19日,东风裕隆旗下纳智捷品牌第一款概念车neora在上海车展正式面世,neora将可能成为东风裕隆第一款量产轿车的原型。

        东风裕隆第一款新车大7SUV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进军中高端SUV市场。目前,东风裕隆正在全国7个省市做市场调查以确定新车的价格,2008年、2009年曾做过两次市场调查,基本确定在20万~30万这个区间。白清源对记者表示,中国市场SUV发展非常快,因此会按照最新的状况做最后的定价。

        对于第一款产品的销售预期,白清源非常自信,大7SUV预计销量月均3000辆,年销量可能超过3万辆。

        东风裕隆选择SUV、MPV作为切入点,实行差异化战略是因为SUV市场的竞争没有轿车领域那么激烈,而SUV、MPV市场也在迅速成长。东风裕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杰曾公布东风裕隆的中期事业计划:在五年内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要达到250亿元。

        在产品布局上,东风裕隆计划每年投放1~2款新车,从SUV到MPV、轿车,战略步伐较其他企业相对缓慢。白清源告诉记者,东风裕隆的产品推出要等待政府的审批,按照目前的计划,今年9月推出SUV,明年上半年推出MPV,下半年推出轿车。中国的SUV、MPV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起码还有5、6年的快速成长期,刚性需求还是很大的,所以东风裕隆现在的产品投放规划长远来看并不算慢。

        东风裕隆目前的产能规划分成两期,第一期24万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2万辆,第二阶段达到24万辆。长期来讲东风裕隆有一个“520”计划,即5年内达到20万辆产能目标,一期计划将在2012年达成。

        在销售网路布局方面,东风裕隆已经审批通过57家经销商,将以汽车生活馆的形式建立在需求量大的城市,至今年年底预定共建设80家汽车生活馆。

        东风裕隆目前的生产基地是浙江省杭州市的萧山工厂,一期建设规模为整车12万辆、发动机12万台的产能。打出“华系高端车”概念的东风裕隆未来的发展模式将向新能源汽车延伸,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开发纯电动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的合作虽然盘活了东风汽车萧山工厂的生产资源,为双方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但现阶段中国车市进入相对稳定的发展时期,各项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相继退出,一季度汽车产销增幅大幅滑落。东风裕隆在此时加入战局将会面临品牌形象建设、销量拓展等方面压力,而新能源车的发展之路还很漫长,即使纯电动车型推出面世,东风裕隆在短期之内很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突破。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