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丹甫股份小型高效制冷压缩机的龙头企业

2010-03-12 01:59:22

    丹甫股份(002366)是一家立足于小型制冷压缩机的研发与生产、制造高效节能型产品,专攻环试设备的公司。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产品定位明确,细分领域优势地位明显,是国内小型制冷压缩机龙头企业。

小型高效制冷压缩机的龙头

        丹甫股份自创建以来,就立足于小型制冷压缩机的研发与生产、制造高效节能型产品,专攻环试设备。

        据悉,丹普股份现有的产品包括压缩机和环境测试设备,公司以定位于小型节能、环保、高效的制冷压缩机为主。压缩机产品约2/3用于饮水机、替代电子制冷的高档新型消费类制冷产品,如红酒机,化妆品、高档茶叶、烟等保质箱,环保垃圾桶等。另外,有约1/3用于小型高效节能冰箱。

        业内人士指出,丹甫股份的产品主要为小型节能、环保、高效制冷压缩机,定位明确。公司制冷压缩机,特别是100W以下制冷量压缩机,多数申请了专利保护,长期走在行业前沿,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明显。

        资料显示,丹普股份小型压缩机细分市场的国内占有率达到25%,高档饮水机用制冷压缩机的国内占有率在50%以上,制冷量在40W以下的微型滑管式小型压缩机的国内占有率在80%以上,制冷压缩机产销量占整个制冷压缩机市场总份额的5%以上。

募集资金提升竞争力

        丹甫股份此次拟公开发行  335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R600a高效压缩机和环试产品技改项目。公司表示,考虑到前期的部分投入,募投项目将在2~3年内建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压缩机产品中,以高效为主的R600a压缩机毛利率最高,其次是R134a压缩机。丹甫股份从2005年开发R600a小型无氟环保高效压缩机,2007年前后产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2007年之前以含氟压缩机和R134a压缩机为主,2007年之后以R600a和R134a压缩机为主。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R600a系列高效压缩机,适应世界制冷压缩机行业高效、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能够满足下游客户的出口需要。R600a高效压缩机技改项目建成后,其产能将由目前的100万台升至500万台,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建成,未来R600a压缩机的占比还会进一步提高,这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  (陈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