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分拆影视播放业务酷6网打造Hulu模式

2010-03-12 01:59:15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昨日,酷6网正式对外宣布将分拆影视播放与视频分享业务,原酷6网将主攻分享方向,而新网站“酷6剧场”将主打电影、电视剧等长视频内容,预计新的网站将在3月31日正式上线。

        酷6网CEO李善友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新网站已拥有3600部正版电视剧及4200部以上的正版电影。酷6未来的方向是把短视频和长视频分离出来,短视频由于具有社区属性,因此原有的酷6网未来会偏向于分享,其模式类似Youtube;长视频借鉴了HuLu(由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和新闻集团成立,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视频网站之一)的商业模式,以打造视频门户为目标。

        李善友向记者表示,长视频影视是未来酷6重点发展的业务,但未来长短视频两部分并不会完全分离,依然处于酷6的大网络中。

        有业内人士指出,酷6正式将影视业务分拆之后,意味着国内视频行业正版化已经有了积极的进展,而伴随着正版化进程中的侵权纠纷还在继续上演。

        针对酷6网与优酷的纠纷问题,李善友在采访中表示,酷6网起诉优酷网已经过去2个月,但是优酷网依然在播出侵权视频,“我想问问古先生,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对酷6网的侵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同样做正版视频的百度的奇艺网也将于3月底之前正式上线。对此,有专家指出,未来视频网站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视频行业的竞争可能将集中在正版视频资源上,打口水仗对提高竞争力无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