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政策力挺大盘 短线还有上冲动能

2009-06-18 02:38:0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昨日大盘在地产股领涨下于午后大幅拔高,收盘双双大涨,沪综指最后涨1.23%报2810.12点,深综指涨1.80%报933.02点;成交量明显放大。

        昨日早盘时段就有IPO方面的传言,但稍晚证监会否认了此事。实际上市场已基本消化了IPO的压力,怕的人已走得差不多了,余下的大多相信这是利好。笔者认为,如果马上重启IPO,股指会先涨一阵,然后才会跌,前提是扩容速度越来越快;如果扩容速度保持合理节奏,股指持续强势的时间还有可能延长。

        从最近股指走势看,有关方面明显在试探市场,上周四和上周五大盘经不住这么一试,连跌了两天,然后投资者就看到清一色的利好,周末也不见IPO消息。

        地产股和医药股走势最强,昨日传的新股有两家,其中有医药股,加上流感题材,医药股炒作或与此相关。既然证监会否认了传言,那么投资者应提防该板块今日回落。地产股狂涨原因复杂,最根本和最实质的原因是经济其实不如人们想的那么好。

        靠房地产提振经济是万不得已之策,没人愿意这么干,所以是救急的,这很明显。如果经济非常旺,有关方面不至于“被迫”去动如此敏感的一块。前期地产股有“项目资本金比例由三成降为两成”的利好,近期又有上海“居住证转户口”方面的传言。这些消息或传言很易引发联想,地产股自然被借机炒作。地产股大涨或许还有个原因,即有关方面对通胀的表述显得较为“漠视”,明显暗示经济增长重要度要高于防通胀。地产股行情的可持续性极可能高于医药股,因其炒作理由颇具实质性。当实体经济仍然困难时,房地产业确有可能重担重任,因此投资者若持有地产股,不妨坚守一阵。

        后市方面,大盘的短线起伏节奏似乎取决于IPO的进展。从目前情况看,IPO仍然没有确定的时间表,因此不排除股指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不过因市场存在着与政策博弈的倾向,所以一旦股指连涨数日或创出新高后,一些老练的投资者多半会猜疑消息面转坏的可能性,于是抛售筹码从而导致大盘调整。笔者始终认为,消息面和股指位置有关,连涨时得防利空,连跌时得防利好。不过有一点却没想到,这就是政策面一点也经不起跌,才跌两天有关方面就大为紧张。

        近期投资者可持短炒思路,不宜守株待兔。换言之,近期要么干脆离场观望,要么索性炒些热门地产股,或者炒些“通胀受益类股”。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