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4月销量再轰油门 汽车股好戏未完

2009-05-07 02:36:05

调研机构莫尼塔的最新研报显示,汽车业4月份销量好于预期。受调研的车厂反映,4月份销量继续上升,同时对5月份市场也更为乐观。受访车厂还预计,如果二季度汽车市场景气持续回暖,6月份可能上调全年经营目标。“根据我们初步掌握的情况看,4月份汽车销售数据有望增幅达到20%!”联合证券分析师姚宏光表示。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昨日,长安汽车发布了4月份产销数据,其中销售数据尤为抢眼,同比大涨近51%,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即封涨停,汽车股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研究机构目前掌握的情况显示,4月份汽车销售数据可能会远超市场预期,联合证券初步预测4月汽车销售同比增长可能超过20%。

4月销售增幅有望达20%

        调研机构莫尼塔的最新研报显示,汽车业4月份销量好于预期。受调研的车厂反映,4月份销量继续上升,同时对5月份市场也更为乐观。受访车厂还预计,如果二季度汽车市场景气持续回暖,6月份可能上调全年经营目标。“根据我们初步掌握的情况看,4月份汽车销售数据有望增幅达到20%!”联合证券分析师姚宏光表示。

        根据以上两家机构目前偏乐观的预测,4月份汽车销售数据有望达110万辆以上,对4月份的超预期增长贡献最大的是微型客车和经济型轿车。去年以来,国家为拉动内需,连续出台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政策。受政策提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一季度持续回暖,特别是3月份汽车销售突破111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乘用车贡献最大,销售60.8万辆,同比增长5%;经济型轿车销售占比大幅上升,成为汽车消费主流。

        不过,相对谨慎的渤海证券认为,一季度GDP仅增长6.1%,国家推出10大产业振兴计划后,钢铁、船舶、有色等行业依然在低位徘徊,汽车行业缘何一枝独秀?当前市场对汽车特别是轿车带动的汽车热销能否持续充满了困惑,而且市场也普遍担心今年的结构性热销会导致行业“量增利减”。对此,渤海证券认为,轿车热销可以持续,但小排量经济型轿车需求将持续好于中高级轿车,汽车行业“量增利减”将逐步改善,部分企业仍可以实现“利随量增”。莫尼塔昨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受调研的车厂认为近期仍没有必要大幅降价。

回避高估值风险

        在投资把握上,姚宏光认为,高弹性的整车和零部件公司预期表现会更好,产销的快速增长将会给高弹性公司带来更显著的盈利改善。此外,配置标的的选择还必须关注以下要素:拥有成熟的受益于产业政策调整和消费结构变化的自主品牌产品;拥有完整产品线,能够受益于市场的增长而充分改善产能利用率;未来有更多新产品投放,新产品是提升市场份额的主要依靠。

        渤海证券认为,在多数行业不景气的环境下,持续热销的汽车业仍是投资热点,建议投资者回避高估值风险。投资乘用车行业应把握两点:一是公司中小排量车性占比较大;二是中高级轿车有竞争力强的新产品投放。整车公司中,江淮汽车的轿车项目今年将实现突破,有望带动企业业绩反转。上海汽车中小排量车型比较多,而且今年有多款有竞争力的中高端新产品投放。另外,汽车零部件新龙头巴士股份目前估值不高,也值得期待。在商用车投资上,建议关注受益汽车下乡的轻卡和微客子行业。

部分公司投资亮点一览

        上海汽车: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大幅超预期的新产品投放规划,公司完整的产品线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的高涨和消费结构的变化。

        一汽轿车:自主品牌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新产品在未来2年对公司业绩增长的推动明显。

        长安汽车:公司以微型客车和经济型自主轿车为核心,在经济型轿车为消费主流的市场环境下,盈利改善预期较明显。

        巴士股份:依托大股东上海汽车集团,受益于集团业绩的增长。另外,公司还是拥有最为完整的综合性零部件配套商,目前价值低估。

        东安动力:国内微型车最大的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独立供应商,基本面改善空间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