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暴风影音首例版权官司一审败诉

2009-03-26 01:48:09

每经记者  钟亿军

    国内最大的视频播放软件厂商之一、北京暴风网际科技公司(下称暴风影音)日前遭遇首例版权官司,并被法院一审判决败诉。这也是该公司推出视频分享平台后遭遇首起官司。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称,暴风影音侵犯广东中凯文化《恋爱高手》国内播放版权,立即停止在线播放服务,并赔偿损失3万元。《恋爱高手》为韩国电影,其中国独家代理商为广东山力,2007年5月广东山力将《恋爱高手》全部版权转让给中凯文化。2008年7月,暴风影音开始向终端用户提供《恋爱高手》的搜索和链接服务。

        据了解,在判决书中,法院还首次对互联网运营模式给予针对性建议,称“鉴于此种(视频在线播放)模式存在较大法律风险,暴风影音出品公司应考虑适当调整”。昨日,“暴风影音”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一审判决结果存在异议,正在准备上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