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俄媒称乌克兰黑客对俄支付系统发起重大攻击;俄向欧洲出口天然气下降超82%,欧洲能源危机何去何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14:03:0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9月24日消息,西班牙副首相特雷莎·里韦拉近日表示,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总量在一年内下降超过82%。

俄乌冲突以来,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据中国新闻网,“进入秋季之后,全球能源危机预示着一个更冷、更难的冬天,尤其是在欧洲。”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近日说。

西班牙副首相称俄向欧洲出口天然气下降超82%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 (图文无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4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西班牙副首相兼生态转型与人口挑战部大臣特雷莎·里韦拉近日表示,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总量在一年内下降超过82%。

2021年1月从俄罗斯出口的天然气约占欧洲使用量的40%,目前这一比例不足10%。里韦拉还表示,西班牙拥有足够的资源,可在出现能源危机的情况下对邻国法国和意大利予以帮助。

匈外长:匈牙利永远不会同意将俄原子能集团和俄气公司列入制裁名单

环球网官方微博9月24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报道,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匈牙利永远不会同意将俄原子能集团和俄气公司列入制裁名单。

这个冬天,欧洲有点难!欧洲能源危机将何去何从?

俄乌冲突以来,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化石燃料供不应求、价格飞涨,电力市场近乎失控。

据中国新闻网,“进入秋季之后,全球能源危机预示着一个更冷、更难的冬天,尤其是在欧洲。”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近日说。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曾表示,从10月1日起,英国消费者的能源账单上限将上涨80%。这意味着数百万英国人今年冬天或无力支付煤气费和电费。德国也将于10月1日起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

智库Bruegel日前称,能源危机给欧洲带来的损失已接近5000亿欧元。面对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甚至提议实行临时“紧急刹车”,停止能源衍生品的交易。

在传统能源“失控”之时,尽管欧洲各国纷纷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但短时间内新能源也难当大任。这让在能源转型之路上采取“休克疗法”的欧洲很难不摔跤。这个冬天,欧洲注定要面对能源“青黄不接”的窘境。

在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看来,任何新的全球能源共识都应建立在“三个坚如磐石的长期战略支柱”之上:一是决策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认识到充足且负担得起的传统能源供应仍然存在;二是进一步减少传统能源的碳足迹,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三是新的低碳能源稳步补充传统能源。

分析认为,能源转型不可毕其功于一役。虽说欧洲向绿色能源转型的决心笃定,但无论从保供还是低碳的角度来说,未来欧洲能源发展仍是长路漫漫。

俄媒:乌克兰黑客对俄罗斯支付系统发起重大攻击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99782

据环球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俄《生意人报》援引网络安全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克兰黑客对俄罗斯“米尔”支付系统及其运营商俄国家银行支付卡系统(NSPK)发起了重大攻击。

据报道,NSPK信息安全负责人当天表示,自2月份以来,针对NSPK的网络攻击数量不仅增加了两三倍,而且还多得多。

俄卫星社称,消息人士向俄《生意人报》证实了此次攻击,俄罗斯银行和NSPK拒绝对此事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官方微博、环球网官方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997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班牙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