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国首次向乌提供无人侦察机,俄媒称俄黑海舰队司令部遭到无人机攻击;德国:恢复“北溪-2”不在讨论范围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0 14:41:3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新社,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75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这其中包括15架“扫描鹰”无人侦察机。

另据央视新闻,受俄乌冲突及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欧洲国家目前陷入能源困局。近来,有多名德国政界人士提议恢复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并启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对此,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沃尔夫冈·布赫纳日前回应称,恢复“北溪-2”项目目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俄媒称乌军攻击卡霍夫卡水电站

央视新闻8月20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乌军使用火箭弹攻击位于赫尔松州的卡霍夫卡水电站,火箭弹被俄防空系统拦截。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卡霍夫卡水电站是第聂伯河梯级水电站的下游最后一级,向赫尔松州以及克里米亚供水。

此外,乌军昨天还攻击了卡霍夫卡水电站附近的大桥,这座大桥是俄军在赫尔松州的补给线上的重要一环。

美国首次向乌克兰军援无人侦察机 俄媒称俄黑海舰队司令部遭到无人机攻击

据中新社,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75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这其中包括15架“扫描鹰”无人侦察机。

据美联社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这是美国首次向乌克兰提供无人侦察机。“扫描鹰”是一款可以通过气动弹射发射架发射的无人机,主要用于海上监视与侦察、情报搜集、目标搜捕、通信中继等战术支援。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当局官员的表态发布简讯称,黑海舰队司令部遭到无人机攻击,未造成人员死亡。

俄“与假新闻作战”网站也证实,当天8时15分左右,一架无人机冲撞了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司令部屋顶。目前防空系统正常运行,但未能击落无人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报道,塞瓦斯托波尔市长已经抵达黑海舰队司令部,当地附近街道已被封锁,他呼吁市民在最近几小时内尽量避免出门。

俄媒: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首个中程防空系统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将再向乌克兰运送一批武器装备,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弹药、“标枪”反坦克导弹等。消息还称,美国还将在2、3个月内向乌克兰运送此前承诺的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

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称,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将是西方向乌克兰运送的首个中程防空系统。

今年以来,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持续向乌运送武器装备。俄方多次表示强烈谴责。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通过提供武器,渲染冲突威胁,意图令局势升级,加剧俄欧对立,从而巩固美国霸权地位。

德国政府:恢复“北溪-2”不在讨论范围内

受俄乌冲突及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欧洲国家目前陷入能源困局。目前,德国受到“天然气供应锐减、能源价格飙升”的巨大冲击。近来,有多名德国政界人士提议恢复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并启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对此,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沃尔夫冈·布赫纳日前回应称,恢复“北溪-2”项目目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北溪-2”是一条从俄罗斯绕过乌克兰,经波罗的海直达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去年9月建成,硬件上已具备运营能力。但受俄乌局势变化影响,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年2月宣布暂停“北溪-2”认证程序。19日,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库比基表示,支持启用"北溪-2"项目,以防止德国出现能源危机。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也表示,应该与俄罗斯就天然气问题进行谈判,这才是明智之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02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