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程定华转“私”跑输大盘 “老战友”高善文看空宏观

2014-04-18 01:14: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每经记者 朱秀伟

近几年来,A股 “最牛策略分析师”非前安信证券程定华莫属。

安信在2013年底举行的2014年年度策略会上宣布程定华不再从事一线策略研究工作。昨日(4月17日),市场传出程定华已转战私募常春藤。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程定华的“老战友”今年以来仍与程定华之前态度一样,继续看空经济走势。

程定华加盟上海常春藤

“程博(程定华)确实是加入了常春藤。”昨日,上海常春藤资本工作人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该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到,程定华加入的是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常春藤资本同属一个品牌,是独立的子公司。

不过对于程定华加入公司后的职位等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在过渡期,一些具体安排尚未确定,因此不方便透露。

资料显示,上海常春藤资产旗下的兴业信托-常春藤六期产品的投资经理为黄勇和程定华。

“在二级市场投资上,常春藤资产并没有什么名气,历史成绩也一般,可能在PE方面会更有实力一点。”一位第三方评级的机构负责人向记者如此表示。

那么,程定华为何会选择一家在第三方眼里名气并不大的私募呢?

《每日经济新闻》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上海常春藤资产的核心成员与程定华有交集,那就是曾供职于光大证券。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的简历显示,他曾任光大证券投资部基金经理、副总经理;公司投资总监蒋煜曾任光大证券证券投资部研究员、投资经理、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

而在程定华去安信前也曾任职于光大证券。2001年1月~2007年4月,程定华就职于光大证券投资部、资产管理部和研究所。

产品净值累计涨幅低于同期沪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常春藤六期今年以来该产品收益率为-5.55%,在同类型676只私募中排名第536名。

公司工作人员对外表示,程定华今年3月才加盟公司,因此之前该产品并非程定华管理。不过从时间来看,该产品的成立日期与程定华离职时间颇有巧合之处。

2013年12月18日,深圳某酒店人头攒动,正在召开的是安信证券2014年年度策略会,不过,安信金牌组合“策略程定华+宏观高善文”在当时仅剩高善文出席会议,安信证券宣布程定华将告别策略分析师岗位,今后不再从事一线策略研究工作。”一石激起千层浪,“最牛策略分析师”的去向引发圈内热议。

无独有偶,在上述会议召开前的两周,也就是2013年12月4日,在兴业信托官方网站宣布一款名为“兴业信托-常春藤六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产品成立。

“常春藤6期认购门槛起点是100万,该产品成立时的规模是1.4亿左右。”记者以客户名义咨询兴业信托客服人员,得到上述回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常春藤的说法,程定华系3月加盟,从净值来看,常春藤六期3月底0.95元见底,4月11日涨至0.9769元,累计涨幅为2.8%,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4.7%,仍然跑输大盘。

程定华和高善文曾被称为安信证券的黄金组合,程定华负责市场策略,高善文进行宏观研究。程定华在离开安信之前的2013年11月表示看空当年末行情,而早在2013年2月,市场就流传着一段他与私募会面时看空市场观点的录音。记者注意到,2013年10月,高善文曾在点评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时表示,经济反弹接近尾声;2014年1月,高善文再度表示宏观经济增长趋弱;在4月以来发布的三份研报中,高善文仍表示了对经济偏谨慎的预期,4月14日,他发布研报称:二季度经济增长面临继续调整的压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