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民航一季度旅客运输量创历年最高,专家预计夏秋航季市场持续升温

2024-04-18 07:31:00

每经AI快讯,2024年,我国民航业进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周期,运输生产回归自然增长,全面跨入提质增效阶段,第一季度喜获“开门红”。据中国民航局消息,2024年第一季度,民航运输生产开局良好,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创下历年第一季度最高值。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49.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5.6%。其中,国内航线完成238.6亿吨公里,国际航线完成110.7亿吨公里。展望第二季度,中国航协分析,在航旅融合促进发展作用下,“五一”小长假会对运输市场有较好拉动。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和消费形势总体向好,宏观经济政策“组合拳”的效果逐步呈现。经济增长提速、国际航线进一步恢复、航空消费人口逐步扩大,民航需求端自然性增长,预计第二季度航空旅客运输量显著高于去年同期。(证券日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