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小米副董事长林斌及其夫人向母校捐赠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21:29:0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山大学公众号4月17日消息,中山大学校友伉俪,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中山大学1986级校友林斌先生、林斌刘向东基金会理事长中山大学1986级校友刘向东女士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中山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11月12日,中山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

母校100周年校庆前夕,小米副董事长夫妇捐赠1亿元

此次林斌刘向东校友伉俪向母校捐赠的1亿元人民币,拟用于林斌刘向东文体中心建设,设立林斌刘向东奖学金洪淡华奖学金等项目,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条件,为中山大学新的百年征程注入强大的校友力量。

林斌刘向东文体中心拟建于广州校区南校园,初步规划面积12000平方米,室内将设恒温游泳池、网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馆,供师生锻炼放松。

林斌刘向东奖学金以林斌刘向东伉俪命名的林斌刘向东奖学金,将分期10年发放,每年激励30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洪淡华奖学金以林斌母亲命名的洪淡华奖学金,将每年激励10位品学兼优的医科学生。

林斌在捐赠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称:“我的母亲、姐姐和姐夫、堂兄、表弟、堂叔、舅舅等十几位亲人,都是中山医毕业的,我们一家都是中大人。母校为我奠定了人生职业道路和发展。中山大学在我心里是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希望更多校友能够支持母校建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将母校建设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大学。”

4月17日,林斌在微博发文称,“今天,在中山大学迎来100周年校庆的前夕,我重回中大校园,仿佛穿越回了青春岁月。38年前,这里是我追梦的起点,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知识的芬芳和青春的气息。

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校道上,我仿佛又听到了当年的读书声和笑语欢歌。图书馆的静谧、操场的热闹、教室的专注……这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在我心中激起层层涟漪。感恩中大,你给予了我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让我在人生的远航中乘风破浪,成就了今天的我。

衷心祝愿中大10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愿中大继续书写辉煌篇章,为国家培育更多杰出人才。中大精神,永放光芒!

2021年,林斌曾向小米基金会捐赠6000万股B类小米集团股份,引起广泛关注。据胡润研究院统计,林斌因此次捐赠新进入2022胡润慈善榜第十。根据公告日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9.4亿元。

身家380亿元,曾与雷军共同创办小米

小米集团官网显示林斌,出生于1968年2月,于1990年7月取得中山大学无线电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再于1992年6月取得Drexel University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小米集团执行董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小米香港基金会理事长。

林斌于2010年和雷军一起共同创办公司,出任公司总裁直至2019年,之后出任副董事长。在公司创立早期,林斌负责公司的招聘、人事、行政、法务、财务等日常运营工作,同时负责核心供应商战略合作,以及包括印度印尼等国际业务拓展。后期林斌还负责国内市场销售、售后服务、以及公司的手机业务。

加入本集团之前,曾于2006年至2010年在谷歌公司出任工程总监,于1995年至2006年在微软公司任职,历任微软公司的软件设计工程师、软件设计工程师主管、软件设计工程经理、工程总监等职位。在此之前,林斌自1993年5月起担任ADP公司网络工程师。

图片来源:小米集团

公开信息显示,林斌持有小米集团9.34%股份,按公司4月17日港股收盘价16.28港元计算,林斌持有股份市值约为350.64亿元。

2024年3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林斌以38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榜单595位。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官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山大学公众号、林斌微博、胡润百富官网、小米集团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山市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