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岚图汽车宣布登陆意大利 年内还将进入德国、西班牙等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8 11:24:55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2024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132.4万辆,同比增长33.2%。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30.7万辆,同比增长23.8%,整体贡献度超过23%。

在中国汽车出口高两位数增长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中国汽车企业也乘势进一步拓宽全球市场。

当地时间4月16日,岚图汽车宣布正式进军意大利市场。据悉,除引进新岚图FREE、新岚图梦想家和岚图追光外,岚图混动车型也将尽快进入意大利市场,实现“岚海动力”全动力模式出海。截至目前,首批登陆意大利市场的100辆岚图汽车已售罄。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按照规划,今年,岚图汽车将深耕以意大利为首的南欧市场,计划登陆斯洛伐克、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多个欧洲国家。此外,为响应“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岚图汽车还将推动产品和服务进入更多沿线国家。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向新、向质、向上的新阶段,作为央企国家队,东风岚图一直在持续探索。以意大利为起点,岚图还将继续打磨好品牌,深耕南欧市场,推动全价值产业链海外落地。”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

官方数据显示,自2022年出海以来,岚图汽车已先后进入挪威、芬兰、丹麦、荷兰、保加利亚、捷克等欧洲国家,累计出口近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预判,“鉴于中国汽车产品已经靠产品力征服了国外的消费者,预计2024年中国汽车出口销量将在2023年的基础上再增加60万辆”。

开源证券研报认为,随着汽车行业进入存量竞争阶段,走出国门、拥抱全球汽车市场是当前国内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中国拥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生产成本低,电动、智能化方面相对领先,为车企出海奠定坚实的性价比基础。在电动化的基础上,中国汽车有望把握全球汽车行业电动智能化发展趋势的红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