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心一言用户数达2亿!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高度聚焦人工智能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0:52:59

今日港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恒生指数跌0.14%,报16225.54点,恒生科指涨0.09%,国企指数跌0.03%。盘面上,科网股多数低开,百度、阿里巴巴跌约0.5%,美团涨超1%,汽车股普遍回暖,华晨中国涨近2%;生物技术板块齐涨,圣诺医药涨近15%。

开盘后,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小幅下挫后走势略微回暖,现涨超0.2%,持仓股中,商汤领涨,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涨幅居前。据悉,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标的指数高度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指数成份股中有共计20家公司(合计权重近85%)亦属于恒生人工智能主题指数成份股。

消息面上,昨日李彦宏在2024百度Al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公布文心一言和文心大模型的最新进展,文心一言从去年3月16日发布,在一年零一个月的时间内用户数突破了2亿,API日均调用量也突破2亿,服务的客户数达到了8.5万,利用千帆平台开发的AI原生应用数超过了19万。相比一年前,文心大模型的算法训练效率提升到了原来的5.1倍,周均训练有效率达到98.8%,推理性能提升了105倍,推理的成本降到了原来的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