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度等公司在AI领域不断推进,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有望深度受益AI浪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0:29:05

今日港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低位震荡,一度跌超2%。持仓股中,蔚来、小鹏汽车均跌超4%,快手、微博、网易等科网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百度智能云近期与咨询服务机构毕马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模型服务、AI智能化服务、安全合规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此外,蔚来近日宣布为NOMI量身打造的NOMI GPT端云多模态大模型正式上线,新版本将陆续推送给搭载Banyan・榕智能系统的车型。

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持仓股高度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当前标的指数成分股中,有20家公司(合计权重约85%左右)亦属于恒生人工智能主题指数成分股。2024年,人工智能浪潮再度来袭,深度参与产业链的科网龙头们有望深度受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