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等帮以色列拦截导弹,泽连斯基“酸”了!乌外长:即使不能像保护以色列一样保护我们,也要给我们需要的武器装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00:03:23

每经编辑 黄胜    

CCTV国际时讯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上周末向以色列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还未到达以色列领空,就被美、英、法等击落了”。相比之下,乌克兰近期一直恳求西方国家加大支持力度,但来自美国的资金支持仍“卡”在国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也表达了不满——泽连斯基强调,以色列不是北约成员国,不存在触发集体防御条款的前提,但美英法等还是采取了行动,可见盟友对乌克兰的支持不够。

乌克兰外长则表示,即使不能像保护以色列一样保护我们,也要给我们需要的武器装备。



泽连斯基:已无足够导弹用于防卫!

央视新闻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乌克兰已经没有足够的导弹用于防卫。

泽连斯基指出,11日俄罗斯向为基辅州提供电力的特里波利热电站发射了11枚导弹,乌军拦截了其中的前7枚,但由于防空导弹耗尽,最终仍有4枚导弹击中并摧毁了特里波利热电站。

据CCTV国际时讯,乌克兰政府近来频频抱怨西方盟友承诺的一些关键支持迟迟不能到位,导致乌军武器弹药短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就在不同场合称,乌克兰缺乏足够的武器装备以应对俄军攻势,如果西方不积极供武,乌克兰的防空导弹将可能耗尽。他还说,美国内政“绑架”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其官方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其会见了美国国会代表团。泽连斯基向代表团一行通报了前线情况,并表示期待美国国会尽快作出继续进一步援助乌克兰的决定。

泽连斯基近日在采访中说,他仍然相信美国国会会批准对乌援助计划。被问及乌克兰是否有可能以贷款形式获得援助时,他说:“我们将同意任何选项。”

被问为何不帮乌拦截导弹? 白宫:乌克兰又不是以色列,美国无意参战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4月16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白宫吹风会上回答了美军为何击落飞向以色列的伊朗无人机和导弹却没有拦截对乌克兰空袭的问题。

报道称,柯比说:“我知道会有这个问题。”他表示,这些是不同的冲突、不同的空域和不同的威胁情况。

柯比称,美国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无意“以战斗角色”参与乌克兰冲突。

他说,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防空装备。与此同时,这位白宫发言人抱怨说,美国现在甚至无法这样做,因为向基辅提供援助资金的法案在美国国会遇阻。

图片来源:参考消息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以色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