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价延续上涨!黄金基金ETF(518800)涨1.2%,连续10日净流入额超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11:25:48

中东局势紧张推动避险需求,刺激金价上扬,纽约期金每盎司收报2383美元,涨近0.4%。黄金基金ETF(518800)涨1.2%,成交额超1.5亿元,连续10日净流入额超12亿元。

银河证券表示,以色列与伊朗冲突升级,周末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空袭,避险情绪升温下进一步助推黄金价格继续上涨创下新高。从历史经验来看,中东冲突升级,往往会因油价上涨推升通胀预期,以及避险情绪升温或刺激金价的上涨。以第四次中东战争为例,中东战争涉及多方利益纠葛,战争走向不确定性大且风险持续时间长,期间原油价格上涨超210%,引发第一次石油危机,避险和抗通胀需求带动伦敦金现大涨超60%。

尽管从传统的黄金价格研究框架看,战争冲突对黄金定价的影响力偏短期,在中期仍弱于实际利率。但近年来俄乌、中东等世界关键地区的大规模冲突,或预示了其背后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而这或是从长期维度,像1970-1980年、2001-2011年那样驱动本轮金价进入历史第三轮十年周期上涨的关键因素。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黄金基金ETF的联接基金(004253)把握黄金的投资机会。

注:市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本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黄金现货合约,预期风险收益水平与黄金资产相似,不同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详阅基金法律文件,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