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首位面临刑事审判前总统!美媒:特朗普出庭时疑打了数次瞌睡!他还不停发帖吹捧自己或抱怨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11:25: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海外网4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抵达纽约曼哈顿法庭,接受“封口费”案件审判。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出庭时似乎时而愤怒,时而疲惫,甚至数次瞌睡。

2023年3月底,该案主控检察官布拉格以34项重罪指控起诉特朗普,指认他曾委托科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以免桃色丑闻影响其2016年竞选总统,随后伪造商业记录,以“律师费”名义分期返还科亨垫付款项,以掩盖其违反纽约州和联邦选举法规的行为。

“特朗普似乎打了数次瞌睡”

报道称,尽管法官正在听取该刑事案件的辩论,但特朗普似乎打了数次瞌睡,他的嘴巴松弛,头低垂到胸口的位置。律师托德·布兰奇给他递了纸条,特朗普猛然惊醒并注意到内容。其余时间,特朗普则与布兰奇低声交谈并交换意见。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海外网4月16日援引英国《卫报》网站4月15日报道,“封口费”案开庭期间,特朗普在“真相社交”网站上的个人账号,发布了几十条帖文,其内容充满了对他个人的吹捧以及对案件的抱怨。报道称,这种不断发帖的行为可能说明,特朗普希望借助案件来对自己进行宣传,也可能是为了转移人们对案件的注意力。不过,尚不确定这些帖文是他本人发布,还是他的团队发布。

“封口费”案件的审判预计将持续6至8个星期,15日首先开始陪审团的遴选。该案件也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审判的前总统。

另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当天在进入法庭前表示,检方指控没有根据,这是一场“政治审判”。他说:“这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这是一个正在失败的国家。”特朗普及其律师团队在此前一周曾多次试图推迟这一案件庭审,但均遭到上诉法院法官的拒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纽约州法官驳回了前总统特朗普在“封口费”案中的总统豁免权主张。主审此案的法官胡安·曼努埃尔·梅尔尚在裁决中写道,被告特朗普的动议因逾期未提而被完全否决,法院不打算就总统是否应该在刑事诉讼中受到豁免权保护的问题进行评判。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去年3月底指控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选举前通过伪造商业记录的方式试图掩盖向一名女演员支付13万美元的“封口费”,特朗普为此面临34项重罪指控。特朗普坚决否认所有指控,也不承认与涉案女子有染。

特朗普2017年1月至2021年1月担任美国总统,预计他将成为共和党2024年总统选举候选人。特朗普目前深陷多起诉讼,包括“封口费”案等四起刑事诉讼。

特朗普媒体公司股价大跌

值得一提的是,庭审当天,特朗普的媒体公司股价暴跌。

周一(4月15日),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DJT)下跌18.35%,收于每股26.61美元。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截图

与SPAC上市首日每股70.90美元的开盘价相比,TMTG已经累跌超62%;与上市前一日的收盘价49.95美元相比,则累跌近47%。目前,公司总市值约为36亿美元,远低于上月一度触及的近60亿美元。

消息面上,TMTG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了增发普通股的计划。文件显示,公司计划申请发行21,491,251股(约2150万股)股票和4,061,251份认股权证。

另外,公司提到了现有的股东可能在未来转售至多146,108,680股(超过1.46亿股)普通股,其中114,750,000股(约1.15亿股)股票来自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据了解,特朗普拥有公司约7880万股TMTG普通股。

文件显示,如果普通股能够在三年内,任意连续的30个交易日中有2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VWAP)超过17.50美元,特朗普将获得3600万股“Earnout”股票,这将使得特朗普的股票数从7880万升至1.15亿左右。

2021年10月,特朗普创立了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TMTG,2022年初推出“真实社交”,试图与社交媒体巨头竞争。但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今年2月“真实社交”拥有约500万活跃用户,与美国主流社交平台相差较远。

月初的文件也显示,公司2023年的收入仅为410万美元,净亏损则达到了5,82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新华社、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