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彦宏:自然语言将成为新的通用编程语言,只要会说话,就可以成为一名开发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10:19:22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16日上午,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了《人人都是开发者》的主题演讲。

李彦宏认为,大模型和生成式AI,将彻底改变开发者这个群体。过去,开发者用代码改变世界;未来,自然语言将成为通用编程语言。只要会说话,就可以成为一名开发者,用自己的创造力改变世界。

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基于文心大模型的智能代码助手Comate,不仅支持100多种语言和所有的IDE(集成开发环境)平台,可以推荐代码、生成代码注释、查找代码缺陷、给出优化方案,还可以深度解读代码库、关联私域知识生成新的代码。上岗一年多,Comate已经走入了上万家企业,生成的代码采纳率为46%;百度每天新增的代码中,已有27%由Comate自动生成。

“今天,你不会写代码,也可以做出一个应用;不用编程,也可以做出一个智能体。AI正在掀起一场创造力革命,未来开发应用就会像拍短视频一样简单,人人都是开发者,人人都是创造者。”李彦宏表示。

此外,李彦宏透露,文心一言自去年3月16日首发至今,用户数已突破2亿,每天API的调用量也突破2亿。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