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鸿博股份业绩预告大变脸:从盈利超3700万元到亏超5000万元 收证监局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23:00:54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15日,鸿博股份(SZ002229,股价19.92元,市值99亿元)公告称,其近日收到福建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鸿博股份业绩预告“大变脸”是其被警示的原因。今年1月,鸿博股份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盈利3740万元至5610万元。

今年4月13日,鸿博股份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因设备销售收入原入账时间未得到审计机构认同,预计2023年净利润更正为亏损5000万元至亏损5800万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6500万元至亏损7500万元。

福建证监局表示,鸿博股份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鸿博股份时任董事长倪辉、财务总监浦威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福建证监局决定对鸿博股份及倪辉、浦威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同日,深交所也对鸿博股份发出《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你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较原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涉嫌违反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所后续将对你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本所希望你公司及当事人认真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收到警示函后,公司及相关人员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公司将严格按照福建证监局的要求,对警示函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总结并吸取教训,在期限内向福建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鸿博股份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鸿博股份 包装印刷 福建省 算力租赁 东数西算(算力) 数字水印 业绩预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