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来商业早参 | 数字人“刘强东”今日直播首秀,东方甄选称有人在网络散布南美白虾相关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06:15:19

每经记者 刘雪梅    每经编辑 李卓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

NO.1 东方甄选称有人在网络散布南美白虾相关谣言,股价一月下挫逾30%

4月15日,东方甄选发布公告称,最近关注到,有人在网络散布东方甄选南美白虾相关谣言,严重损害东方甄选商誉,也对部分客户造成困扰。打假人刘江发布的“二氧化硫超标7倍”言论无中生有。针对刘江的不实言论,公司已经取证,并将采取法律手段,坚决捍卫公司正当权益。东方甄选表示,会一如既往严控自营产品品质,确保食品安全底线。截至发稿,东方甄选报15.46港元/股,跌3.38%,较3月中旬23港元/股的价格,一个月内下挫超30%。

点评:东方甄选的股价下跌显然是由于市场对其品牌信任的动摇,这背后是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南美白虾因为涉嫌二氧化硫超标的谣言,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担忧,影响销量,从而对公司的市值造成直接冲击。作为一个专注于提供优质海鲜产品的电商平台,东方甄选的回应是及时和必要的。他们公开反击传言,并宣布采取法律手段,这体现了公司维护品牌形象和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决心。面对谣言问题,企业除了法律行动,还需要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提高透明度,建立起更强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以恢复消费者信心,稳定市场份额。

NO.2 京东:“采销东哥”数字人将开启直播首秀

京东黑板报宣布:“采销东哥”数字人将在4月16日下午6点18分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

点评:“采销东哥”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这一举措对于京东来说,是紧跟数字化营销和AI技术潮流的一个步骤。数字人的亮相可能会增加京东直播场景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吸引目标消费者群体因新奇和好奇心而增加观看时间。从专业角度来看,这代表了京东在提升用户体验、扩展内容营销领域的探索。在内容过载的电商环境下,利用数字人技术可以帮助品牌突出重围,创造出差异化的用户体验。不过,它的成功也取决于直播内容质量、用户互动水平以及技术的成熟程度。

NO.3 京东申请注册“老刘专场”商标

天眼查知识产权信息显示,近期,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老刘专场”“优京家品”“圆头价”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服装鞋帽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

点评:京东注册“老刘专场”等商标,表明京东在拓展其品牌和服务范围方面的积极姿态。在电商领域,商标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京东此举可能旨在建立新的品牌系列或是打造特色销售场景,以提高用户黏性和市场竞争力。京东通过不断注册新商标并细化品牌类别,能够为特定市场细分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凸显其品牌特色。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预计京东将通过这些新商标来吸引特定用户群体,增强品牌的多样化并深化市场渗透。

NO.4 极兔速递盘中跌幅最大超18%

4月15日,港股极兔速递盘中跌幅最大超18%,收盘跌13.13%。据悉,公司将在4月27日迎来解禁期。

点评:极兔速递股价下挫很可能与投资者对于其即将到来的解禁期的担忧有关。在解禁期,限售股将解禁进入流通,可能会有大量股票被抛售,导致供过于求,股价应声下跌。作为物流行业的一员,极兔速递面临的挑战也包括行业竞争加剧、成本压力增大及行业监管趋严等。从专业角度来看,股价的短期波动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的长期价值才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极兔速递若希望股价保持稳定,除了关注股市动态外,更重要的是强化内部运营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加强财务管理,从而在竞争中保持优势,赢得投资者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数字人 东方甄选 极兔速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