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信领涨,新“国九条”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9:00:56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要点:

1、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次出台的意见共9个部分,是资本市场第三个“国九条”,是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

2、近期,2024年的光纤通信会议和展览会在美国加州召开,在AI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对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大量投资正在加速开发创新的光连接解决方案,以满足人工智能集群的需求。伴随200G光芯片&硅光子技术等不断成熟,传输速率瓶颈有望逐步突破,更推动光模块加速从800G时代升级1.6T时代,甚至迈向3.2T时代。国内通信行业有望凭借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占比高,先发优势显著等特点迎来新一波高行业景气度的投资机会,通信ETF(515880)值得持续关注。

3、有色板块延续近期强势走势,铜价大涨带动有色金属突破上行逻辑,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黄金、白银实现突破性上涨为铜价持续助力。宏观政策和供需关系的双重影响下,有色板块有望持续保持较高市场关注度,资金对于该板块的影响可能继续保持。不过也要警惕下游制造业需求复苏不达预期和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超预期以及地缘政治波动带来的风险。

您可点击链接,查看《通信领涨,新“国九条”发布》全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