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伊朗多个机场取消14日所有航班!伊以分别发布行动画面!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中方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8:41:0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援引多家伊朗媒体4月14日报道,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军事打击后,包括首都德黑兰、伊斯法罕、设拉子在内的16个城市的机场将当天的航班全部取消,直至当地时间15日早上6时恢复。

有机场负责人表示,此次航班取消是应伊朗民航组织的要求。

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导弹和无人机。随后,以色列国防军称,以空军战斗机击落了部分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以色列国防军14日分别发布了行动画面。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布了发动袭击时的画面。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4日下午,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视频中显示,以空军战斗机击落了部分伊朗夜间向以色列发射的多架无人机和导弹。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以色列军方14日晚间发布的视频显示,以色列南部的空军基地和北部的一条道路遭到一定程度破坏。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4日,特拉维夫、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等多地民众目击了无人机和导弹在夜空中划过的一幕。

伊朗总统莱希14日发表声明表示,伊朗武装力量正在监视地区事态发展,任何新的损害伊朗国家利益的行为都将招致“更加强烈和令人遗憾的回应”。

莱希14日表示,伊朗的军事打击“给以色列上了一课”。莱希称,伊朗的军事打击是为了回应以色列对伊朗目标和利益所采取的侵略行动,特别是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建筑的袭击。莱希还表示,如果以色列或其支持者执意采取无所顾忌的行动,他们将得到更坚决的回应。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当天表示,这次的军事打击已经结束,也没有继续进行军事打击的打算。但如果以色列对伊朗采取任何行动,伊朗的下一次军事打击将会有更大的规模。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14日就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军事打击的目的在于惩罚以色列,回应其针对伊朗外交机构发动空袭等敌对行为,而非寻求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在过去的6个月中,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人民展开军事行动,导致严重人道主义灾难,同时以色列还多次对伊朗派驻叙利亚的军事顾问展开空袭,伊朗为避免局势升级,保持了克制,但以色列对此理解错误,一再升级挑衅行为。

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此次设定了有限的打击目标,主要针对以色列一座情报中心和一座空军基地,这两处设施为以色列袭击伊朗外交机构提供了主要支持。伊朗并未针对任何平民目标,没有针对人口稠密地区和经济活动区域。

当地时间4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以色列要求,就伊朗对以色列进行军事行动举行紧急会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表示,加沙冲突爆发以来,国际社会不仅对加沙地区的人道灾难无法接受,强烈要求立即停火止战,同时也对冲突延宕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带来复杂严重的外溢影响深表担忧。

戴兵说,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外交馆舍遭到空袭,造成多名伊方人员伤亡,馆舍严重受损。这一事件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既侵犯了叙利亚的主权,也侵犯了伊朗的主权,性质极其恶劣。而古特雷斯秘书长通报了4月13日发生的升级事态,中方对此深表关切。中方也注意到,伊朗方面表示,有关军事行动系对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外交馆舍的回应,有关问题至此可视为已解决。中方呼吁有关方面最大程度保持冷静和克制,根据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法解决分歧和争端,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戴兵强调,这一轮形势升级是加沙冲突外溢的最新表现,再次警示我们,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事关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如果放任加沙战火继续延烧,其负面外溢效应必将进一步扩散,加剧地区动荡。中东地区国家和人民不希望、也承受不起更大规模的冲突和战争。因此,当务之急是切实落实安理会第2728号决议,立即实现加沙停火。根本出路是全面落实“两国方案”,彻底走出巴以冲突的恶性循环。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影响力的国家,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以色列 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