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称将适时回击伊朗!以防长:伊朗的袭击是建立反伊朗联盟的机会!美国最新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4 23:55:28

每经编辑 黄胜    

CCTV国际时讯消息,以色列战时内阁三名成员之一、反对党领袖本尼·甘茨今天(4月14日)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表示,以色列必须加强“战略联盟和区域合作”,以抵御伊朗袭击。

甘茨称,“这件事还没有结束,我们建立并经受住重大考验的战略联盟和区域合作体系现在需要加强——面对伊朗的威胁,以色列将建立一个地区联盟,以适当的方式和时间向伊朗索要代价。”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为了回应以色列的累累罪行,包括袭击伊朗驻叙使馆领事处并导致多名伊朗军事人员死亡,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无人机和导弹,对以色列目标展开打击行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此次伊朗军事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关于合法防卫的规定发起的,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可以被视为已“结束”。

以色列防长:伊朗的袭击是以色列建立反伊朗联盟的机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在视察13日晚参与拦截伊朗导弹的“箭-3 ”导弹防御系统时表示,以色列经历了“最具戏剧性的夜晚”,并表示此次袭击是建立反伊朗联盟的机会。

加兰特称,以色列与美国等国建立了强有力的联盟,与这些国家国防机构之间协调一致,结果是来自伊朗的威胁被完全遏制。

4月14日凌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上空拍摄的以色列防空系统启动拦截的画面。图片来源:新华社发(托默·诺伊贝格摄/基尼图片社)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杰克·卢也出席了视察“箭-3”导弹防御系统的活动。

“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更大范围的战争”

据CCTV国际时讯,当地时间今天(4月14日)早上,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对于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柯比一再强调“以色列已经证明了其自身出色的防御能力”,而且“以色列还有朋友”助其防卫,“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更大范围的战争”。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4月1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知情官员的话报道,在伊朗向以色列发射多枚导弹和无人机后,美国总统拜登及其国家安全团队的高级成员试图遏制更大范围的地区战争风险,向以色列表示美国不会参与针对伊朗的任何进攻性行动。据报道,在与内塔尼亚胡的谈话中,拜登将以色列成功拦截伊朗的袭击视为一次重大胜利,并暗示以色列没有必要做出进一步的反应。

另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国防长奥斯汀要求以色列防长加兰特在对伊朗做出任何可能的反应之前通知美国。

报道称,尽管美国官员表示,如何应对伊朗的最终决定取决于以色列,但拜登仍试图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据悉,拜登将在14日计划召集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讨论“统一的外交回应”,重点将围绕采取非军事行动来限制爆发更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伊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