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今晚开会商讨回击伊朗!伊朗外交部召见英、法、德三国驻伊大使!伊朗总统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4 19:01:22

每经编辑 黄胜    

CCTV国际时讯消息,据以色列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当地时间今天(4月14日)下午15时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晚20时30分,以色列战时内阁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回击伊朗。早前以色列安全内阁已授权战时内阁就如何回应伊朗对以色列的军事打击做出决定,这一授权意味着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加兰特和反对党领袖甘茨三人组成的战时内阁“无需征得安全内阁的同意就可决定如何回应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从而在需要快速决策时简化相关流程。

图片来源:新华社截图

据以色列时报、以色列12频道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他承诺将对伊朗的袭击做出“前所未有的反应”,并要求以色列人不要就寝,以目睹德黑兰即将发生的事情。

此前,据以色列媒体当地时间14日消息,拜登在与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表示,美国将反对以色列对伊朗的任何反击,并且不会参与其中。

伊朗总统:以色列任何鲁莽的行为都会得到伊朗的强烈回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伊朗总统莱希发表声明。声明表示,伊朗武装力量正在监视地区事态发展,以色列任何鲁莽的行为都会得到伊朗的强烈回应。

声明指出,伊朗发起的军事行动给以色列政权“上了一课”,伊朗惩罚侵略者的承诺已经实现。伊朗在行动中瞄准了以色列的军事设施,这是伊朗在合法防御的固有框架下进行的,是为了回应以色列此前针对伊朗做出的侵略行动。本次军事行动是威慑,也是对敌人的羞辱。

4月14日凌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上空拍摄的以色列防空系统启动拦截的画面。图片来源:新华社发(托默·诺伊贝格摄/基尼图片社)

声明表示,过去六个月,特别是过去的十天里,伊朗利用了所有的区域和国际机制,提请国际社会注意联合国安理会对以色列犯罪行为不采取行动所带来的风险,但不幸的是,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履行其职责,因此伊朗为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利益采取了行动。

声明提到,伊朗认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其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并将不遗余力地维护。以色列并不认为自己受到任何法律或道德或社会规则的约束。在过去六个月中,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种族灭绝的行为让地区局势进一步陷入不安,这是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和持续威胁。

莱希在声明中强调,伊朗武装部队正在监视地区的事态发展和动向。如果以色列政权或其支持者表现出鲁莽的行为,他们将受到果断且更加严厉的回应。

伊朗建议以色列的支持者停止盲目支持以色列。

伊朗外交部召见英、法、德三国驻伊大使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4日,因近期英、法、德在以色列对伊朗实施的一系列行动中采取了不负责任的立场,伊朗外交部传唤了以上三国驻伊朗大使。

伊朗外交部官员表示,以色列政权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准则,导致伊朗驻叙利亚外交机构遭到袭击及伊朗军事顾问遇难。伊朗武装部队在框架内对以色列的军事基地采取了相关行动。

伊朗官员表示,伊朗再次强调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原则和目标,并决心坚决捍卫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利益,免受任何非法行为的侵害。

伊朗外交部声明称,如果以色列政权继续冒险,伊朗将全力捍卫其人民的主权、安全与和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CTV国际时讯、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以色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