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爆火人工智能硬件AI Pin上市即翻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8:00:04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NO.1 爆火人工智能硬件AI Pin上市即翻车

4月12日,Humane公司宣布,首款无屏幕可穿戴设备AI Pin现已在美国市场推出,售价为699美元,此外每月需要额外支付24美元订阅费。不过,这款备受关注的AI设备却广遭差评。外媒The Verge给予了其非常低的评价,称其一个半成品,它想要让用户摆脱智能手机的束缚,但完全无法做到。

点评:Humane的AI Pin上市反响平平,显示出市场对未成熟产品的不容忍,反映了公司需更注重产品实用性。

NO.2 OpenAI向付费用户开放新版GPT-4 Turbo

4月12日,OpenAI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表示,新的GPT-4 Turbo模型现在可供付费ChatGPT用户使用,该模型的写作、数学、逻辑推理和编码的能力都有提高。相比GPT-4,GPT-4 Turbo的训练数据包含至2023年4月的信息。

点评:OpenAI的GPT-4 Turbo为用户提供了更新更强大的功能,展示了公司在AI领域的持续领先和创新。

NO.3 马斯克Grok-1.5版本“秀肌肉

4月13日,马斯克旗下xAI公司发布了“Grok-1.5 Vison”版本的预告,并宣布,公司正在湾区招募设计师、工程师、产品、数据、架构和标注师等职位。从预告页面的介绍和“秀肌肉”的七个例子能看出来,Grok-1.5V版本主打多模态视觉信息处理,对标GPT-4,强调理解物理世界的能力。

点评:xAI的Grok-1.5 Vision预告彰显了公司在多模态AI领域的野心,预示着行业的新发展方向。

NO.4 苹果拟用AI芯片升级Mac产品线

据外媒,为了提振低迷的电脑业务,苹果正准备彻底改造整个Mac产品线,新的Mac将配置具备AI功能的M4芯片。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下一代M4芯片的生产已经接近尾声,新芯片将至少有三种版本,苹果希望用它来升级旗下所有Mac机型。

点评:苹果计划使用AI芯片升级Mac,表明公司致力于保持其产品的技术领先地位。

NO.5 亚马逊聘请AI专家吴恩达为董事会成员

近日,亚马逊宣布,知名AI专家吴恩达将加入其董事会,此项任命于2024年4月9日起生效。吴恩达是DeepLearning.ai的创始人,也是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的联合创始人。吴恩达曾作为谷歌大脑深度学习项目的创始人兼负责人,推动了谷歌在AI领域的研究。此外,他还曾任百度首席科学家。

点评:亚马逊聘请吴恩达加入董事会,体现了公司在AI领域深化专业知识和战略布局的决心。

NO.6 首个AI程序员Devin造假被抓

近日,震撼硅谷的首个AI程序员Devin被打假。一个程序员博主对Devin的视频进行了逐帧分析,逐一举证说明了Devin并不如演示中那般神奇。他举证称,Devin所处理的任务并非随机,而是精心挑选,且与客户实际需求有很大的出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Devin也数次自己创造bug然后再修复。

点评:AI程序员Devin事件揭示了AI技术验证的重要性,对行业的诚信和透明度提出了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GPT 人工智能 科技 OpenAI AI Pin AI Pin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