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紧急会议!以色列战时内阁被授权快速决策!伊朗对以的袭击可被视为已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4 10:29: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4日就伊朗袭击以色列举行紧急会议。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可以被视为已“结束”。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此次伊朗军事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关于合法防卫的规定发起的。如果以色列再犯“错误”,伊朗的反应将会更加严厉。代表团还警告美国不要卷入冲突。

多家以色列媒体当地时间14日凌晨报道称,以色列安全内阁已授权战时内阁就如何回应伊朗对以色列境内的袭击做出决定。这一授权意味着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加兰特和反对党领袖甘茨三人组成的战时内阁可无需征得安全内阁的同意,决定如何回应伊朗对以色列境内的袭击,从而在需要快速决策时简化相关流程。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4月13日,第78届联大主席弗朗西斯发表声明,称对伊朗向以色列发射无人机和导弹的局势深表关切。

弗朗西斯称,伊朗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自卫权解释了其行动。伊朗的反应加剧了中东本已紧张和微妙的和平与安全局势。弗朗西斯强烈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避免该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弗朗西斯表示,他期望伊朗当局信守诺言,即通过他们今天的行动,此事可以被视为结束。

当地时间14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称,迄今为止有超过200枚导弹和无人机从伊朗发射到以色列,其中绝大多数在以色列领空外被拦截。以色列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受到了轻微损坏。

据新华社报道,据以色列媒体和医疗部门14日消息,当天凌晨耶路撒冷、特拉维夫、贝尔谢巴以及迪莫纳等城市遭到伊朗袭击,目前造成1人受伤。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天以色列多个城市响起防空警报,并伴随着爆炸声。记者在耶路撒冷听到数次巨大的爆炸声。据以急救部门14日消息,此次袭击已造成一名10岁的以色列男孩受伤。

以色列媒体还报道,美军在约旦和伊拉克上空对伊朗导弹或无人机实施数十次拦截。媒体援引一名以高官的话报道,伊朗99%的导弹和无人机被拦截。这名官员说,这是伊朗首次从其领土向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需要做出果断反应。这一反应很快就会到来”。

以色列军方13日晚发表声明说,伊朗不久前从其境内向以色列发射了无人机。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和海军舰艇均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色列国防军正在监视所有目标。声明要求以色列民众遵守安全警告以及以军的官方公告。随后,以色列交通部宣布于当地时间14日零时30分至7时关闭领空。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声明说,袭击是针对以色列犯下的众多“罪行”,包括4月1日对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领事部门建筑的导弹袭击,导致伊朗在叙利亚的数名指挥官和军事顾问身亡。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4月1日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叙利亚说袭击由以色列发动,伊朗领导人坚称要发起报复打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赖德1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中东地区面临的“紧迫威胁”,美方重申坚定支持以色列抵御伊朗袭击。

声明说,奥斯汀向加兰特重申,美国坚定支持以色列的防御行动,以色列“可以依靠”美国的全力支持,帮助以方抵御伊朗及其“地区代理人”发动的任何袭击。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援引美国国防官员的话报道,位于中东地区的美军持续击落伊朗针对以色列目标发射的无人机。同时,美军已随时待命为以色列提供更多防御支持,并保护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美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伊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