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邓紫棋长沙演唱会“粉丝场外高喊退票,还准备冲卡”,主办方回应!警方:2人被行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3 23:06:12

每经编辑 程鹏    

4月12至14日,“2024邓紫棋巡回演唱会-长沙站”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12日是本次巡回演唱会长沙站的第一天,12日晚有网友发文称,买了演唱会的票,但到开场前却被告知是错票,无法进入场馆,质疑主办方不当操作,导致场外很多持票粉丝无法入内。还有部分网友发布了演唱会外场粉丝直呼退票的视频。

4月13日,记者致电本次演唱会主办方湖南省稻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波称,为抵制黄牛,本次演唱会实行强实名制,要求票证人合一才可入场,也就是演唱会门票、购票者身份证、持票者信息要统一。若三者信息不统一,持有的票则为错票,无法入场。

谢经理表示,在演唱会举办前他们就发现了很多错票,并连发了两次声明号召粉丝退票。“第一次我们给了48小时的退票期,第一次退了3700多张错票。但根据市场了解,大约有七八千张错票,我们跟公安机关商议后,又进行了第二次退票,第二次退票又退了一千多张。”

谢经理说,部分粉丝可能存有侥幸心理,也有可能是被黄牛所蒙蔽,就出现了昨晚部分粉丝无法进场的现象。“部分粉丝持有错票无法进场,黄牛就开始煽动粉丝,他们昨天组织了几百个粉丝准备冲关,我们和公安机关早有准备,昨天的安保特别严格,他们并未得逞。”

谢经理称,对于粉丝的合理诉求,他们会一一解决,但对黄牛这种违法乱纪的行为绝不姑息。

此外,记者从长沙警方获悉

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举办前期

长沙警方掌握到情况

网上有“黄牛”称要到长沙

售卖邓紫棋长沙演唱会“错票”(黄牛票)

并要到演唱会现场

煽动、带领他人“冲卡”

NbnRcKka7qKpfwukT1p2ibpYc9rYwKufZwo8wlBwzLh5MAz8LNu3G33RYGmrKL94XaeUa06MqZKSkNhvOr2NqjQ.jpg

长沙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4月12日下午4时许

“黄牛”吴某明

(男,21岁,福建南平人)

李某豪

(男,21岁,福建南平人)

被民警在长沙抓获

当场查获邓紫棋演唱会门票54张

票面价格共32346元

0xaumPUwBfp34nxGI57OZdPzOiczaD7x7pU7Gb0wc5ibCS0vpPlweKLL3qjlH3iarYthbFIecrZa6nMiaNfvAlhPPA.png

吴某明、李某豪以“冲进去就送门票”为噱头,煽动他人以“冲卡”方式进入现场。

经调查

吴某明2、3月份

囤积了一批使用他人身份信息抢购的

邓紫棋长沙站演唱会门票

在明知演唱会落实实名制措施

非本人信息门票无法入场的情况下

利用部分粉丝未抢购到门票

又想看演唱会的心理

对囤积的门票

加价100—200元不等进行售卖

欺骗粉丝称

不是自己信息的门票也可入场

如无法入场便带领大家“冲卡”进入

NbnRcKka7qKpfwukT1p2ibpYc9rYwKufZboCcu26pFPFh2bkicIJe0mBXxqNP9nfQJEK7lorV9HZRdKg4NSmick8Q.jpg

目前

吴某明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李某豪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自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政法频道、长沙警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