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福证券大举“招兵买马”,原德邦证券固收首席徐亮加盟,研究团队增至54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1 17:19:19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继任志强加盟华福证券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愿德邦证券固收首席徐亮也已入职华福证券,同样担任固收首席。中证协网站显示,徐亮入职华福证券的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

此外,原德邦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张俊、王艳也均于4月9日入职华福证券。

截至目前,华福证券的证券分析师团队增至54人。 

徐亮担任华福固收首席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愿德邦证券固收首席徐亮也已入职华福证券,同样担任固收首席一职。

中证协网站显示,徐亮入职华福证券的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

公开资料显示,徐亮,男,硕士,现任职于德邦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利率、利率等衍生品和大类资产配置。2020年新财富入围团队成员。

此外,中证协网站数据显示,原德邦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张俊、王艳也均于4月9日入职华福证券。而据记者了解,入职后,两人仍担任医药行业分析师。

资料显示,张俊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硕士,有1.5年医药行研经验,曾任职于国元证券。在德邦证券时,张俊的研究方向为CXO及前沿生物创新科技及相关产业链。

王艳为南航自动化硕士和上海财大金融硕士,曾于上海联影医疗从事研发工作3年,也曾在东亚前海证券及德邦证券工作过,研究方向为医疗设备等。 

而据中证协网站数据,截至目前华福证券的证券分析师团队人数增至54人。

扩编研究团队刚开始

事实上,在任志强加盟华福证券担任公司总裁助理及研究所所长的同时,其研究团队将引来多位重磅分析师加盟的消息就广泛流传。

而在上任之时,任志强对研究所已经有了清晰的发展规划,其对外表示:“首先,他会用一个季度左右的时间完成研究所主要行业的初步搭建,并用最短的时间把华福证券研究所做到一个中型券商研究所的水平。其次,他力争通过三年的持续投入和发展,把华福证券研究所打造成全市场前十的头部研究品牌。”

引进卖方业务领军人物是研究所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任志强此前透露,目前正在引进一名细分领域龙头公司的创始总经理,还有已在入职流程中的几位新财富首席,后续还将引入多位有较强市场影响力、能力突出的大行业首席。

不过,有接近华福证券的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华福证券研究团队的扩充目前还只是开始,还有一些分析师在走相应的流程。”

而华福证券研究所团队的扩充,正巧碰上了券商研究所“求变”的时刻。此前,伴随公募基金费率改革落地,券商研究所过去以研究换佣金、高度依赖分仓佣金的盈利模式面临挑战。券商研究所如何进行业务创新并找到更多盈利点,自然也是华福证券所有面临的挑战。

2023年伊始,华福证券就将35周岁定义为“自我革命年”。根据现状和资源禀赋,华福证券将公司的发展战略定义为数智引领、人才突围,构建“四点一面”的发展新格局。四点是指投行、投资、资管、研究,一面是指财富管理业务。而在去年8月中旬举行的公司35周年企业文化升级发布会上,也发布了华福证券未来5年战略目标,那就是在未来5年,力争行业综合排名“保25争20”,实现年营收过百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0172055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证券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