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Meta Platforms将推出新款AI芯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2 08:00:0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NO.1 Meta Platforms将推出新款AI芯片

周三,Meta Platforms宣布,将推出一款新的自主研发的芯片,旨在加强其人工智能服务,并减少对英伟达等外部半导体公司的依赖。这款新芯片为Meta训练和推理加速器(MTIA)的最新版,将用于提升Facebook和Instagram内容的排名和推荐系统。去年,Meta已经推出了MTIA产品的首个版本。

点评:Meta Platforms的新AI芯片标志着公司在硬件自主性和AI服务能力上的重要进步。

NO.2 印度Infosys与英特尔达成生成式AI合作

印度IT服务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4月10日宣布扩大战略合作。Infosys Topaz平台将采用基于英特尔的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将生成式人工智能集成到其业务中。

点评:Infosys与英特尔的合作展示了印度IT行业在生成式AI领域与全球技术领导者合作的雄心。

NO.3 微软将于5月推出全新AI工具及AI PC新品

微软将在其5月份的年度Build 2024大会上展示用于个人电脑和云计算的全新人工智能工具。据报道,微软将在5月20日的活动上推出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的消费者版本。这些消费级Surface设备将采用高通最新的骁龙 X Elite处理器,并包含专用NPU硬件,用于加速Windows 11中的AI任务。微软此前在3月曾发布过这两款电脑的商用版本,搭载的是英特尔前不久推出的酷睿Ultra 5和Ultra 7芯片。

点评:微软的新Windows和云AI功能预示着个人电脑和云计算领域AI集成的新时代即将到来。

NO.4 谷歌将于5月面向所有相册用户免费提供AI照片编辑器

谷歌周三宣布,将向谷歌相册的所有用户免费提供几款由生成式人工智能驱动的照片编辑工具。谷歌相册的人工智能功能包括Magic Eraser,可以从照片中删除不需要的物体;Photo Unblur,可以锐化失焦图像;还有Portrait Light,它可以平衡照片的光线。

点评:谷歌为所有用户提供先进的AI工具,可能会改变用户编辑和分享照片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芯片 微软 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