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公告在建立境外债务重组程序上取得积极进展 总裁莫斌表示“必须要把保交付工作做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07 22:32:44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7日,碧桂园(2007.HK,股价0.49港元,市值137.14亿港元)在港交所公告有关境外债务重组的进展及委任法律顾问一事。

碧桂园表示,过去数月,本公司与债权人及主要顾问紧密合作,在建立境外债务重组程序上取得积极进展,并在有序地推进该程序。

公司重视债权人的意见,并就众多债权人的耐心、具建设性的参与及支持致以最深切的感谢。代表银行债权人的协调委员会及代表债券持有人的项目小组均已成立。正与该等债权人团体及其顾问商议信息分享机制和费用安排,并积极反馈了一系列的尽职调查问题。公司致力推进一个专业、高效、透明和公平的进程,并将参考国际最佳实践指引,包括国际专业组织发布的《第二版关于多方债权人不经法院程序解决债务问题的全球经验的原则说明》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银行公会联合发布的《香港企业财务困难处理守则》。

主要财务顾问正持续推进现金流模型的准备工作。此外,为向债权人提供共同的资讯平台,公司已聘请了德安华,以对债权人负有谨慎责任为前提,对本集团进行独立债务回收率分析,帮助债权人未来在审视公司经营情况时能够做出更好的理性判断。

同时,碧桂园现已委聘年利达律师事务所担任境外债务重组之主要法律顾问。

与此同时,碧桂园召开月度集团管理会议,总裁莫斌提出“一楼一策保交付”工作方针。他强调,保交付是公司一定要守住的政治底线,必须要把保交付工作做好。2023年全年,集团累计交付超60万套房屋,累计交付面积7162万平方米,范围涉及31个省249个城市。

莫斌强调,一定要抓住机会,认认真真做好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白名单”。

他说,在当前形势下,公司上下要敢于面对且善于面对困难。要积极与政府、业主、合作伙伴及供应商沟通协作,一起探讨如何解决问题。作为主要的负责人,一定要将最困难的事情扛在自己肩上,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要把事情做成,以实际行动激发团队的信心和决心。

4月2日,碧桂园在港交所停牌,以待刊发2023年度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务 碧桂园 债务重组 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